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扬州玉雕传承人高毅进:因税结缘 共谋发展
2022-03-04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邗江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扬州玉雕代表性传承人高毅进,双方共叙税企情谊,共谋企业发展。

  “和田玉,扬州工。”扬州玉雕工艺之所以能够传承至今,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匠人的潜心研究和坚守。作为扬州玉雕行业内最负盛名的大师之一,高毅进从当地玉器厂退休后“退而不休”,不仅继续担任厂里的“特聘专家”,还设立了自己的玉雕工作室,进入了全新的创作阶段。

  作为一名起步不久的创业者,高毅进对税费政策时刻保持着高度关注:“疫情以来,国家出台了多项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减税降费政策,我也是受益者之一。这些政策对于经营体量普遍不大的玉雕行业来说,是鼓励更是保障,支持着我们稳中求进、渡过难关。”

  其实早在2019年,高毅进就与税务部门结下了不解之缘。当年,他受聘担任扬州“税收宣传大使”,此后一直为税费政策和纳税服务代言。

  在高毅进的工作室里,分类摆放着很多税费宣传资料。每逢有圈内的朋友来访,他都不忘针对性的挑出几本赠送给客人。2021年,民建扬州市旅游总支部“民建会员之家”在高毅进工作室挂牌。他更是抓住支部活动机会,向同是民建会员的阚凤祥、陶健等一批知名工艺美术大师宣传减税降费政策。

  2021年,高毅进还以“税费服务产品体验师”身份前往税务部门,操作体验、集中测评高频涉税事项和重点服务产品,从纳税人视角查找办税堵点、难点、痛点。在亲自下载并实际使用了江苏税务App等办税产品之后,高毅进对税务部门的各项“线上办”“掌上办”服务一再点赞。

  高毅进表示,在无需求不打搅的大背景下,税企之间虽然见面少了,但是心贴的却更近了。他说:“用‘如影随形’来形容税务部门的服务,一点也不为过。每当有新的税费政策出台,税务部门都会及时推送给我们并提供详细的解读辅导;向税务部门反映的问题,也总能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办税服务体验非常好,值得称赞。”

  山雄有脊,房固赖梁。高毅进说:“我注意到一组数字,2021年全国市场主体总量超过1.5亿户,其中个体突破1亿户。小微、个体干事创业的热情高涨,恰恰说明他们对经济发展有信心,对营商环境有信心。据了解,我所在的邗江区2021年共有2138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享受了部分税费延缓缴纳政策,这或许在很大程度上就此改变了这些企业的命运。”

  谈及未来的发展,高毅进表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决定了包括玉雕在内的工艺美术行业必将焕发更大生机,我将紧紧抓住机遇、跟上时代步伐,用足、用好税费政策红利,力争开发出更新颖、更丰富的文创产品,让越来越多的人接触玉雕、了解玉雕并爱上玉雕。”(尹时辉 蔡洁韵)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线上不拘一格巧招工 线下多方搭台拓渠道

线上不拘一格巧招工 线下多方搭台拓渠道

记者调查发现,在稳就业大背景下,各地积极探索创新举措,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小麦管得怎样?种子有无保障?农机够用吗?

浙江国资国企“一子落”促“全盘活”

浙江国资国企“一子落”促“全盘活”

在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开局之年,全省各级国资国企主动服务大局,积极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全力落实国企在战略安全、产业引领、国计民生、公共服务等领域的服务保障。

·改革举措添动力 头雁效应激活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