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再延半年 “缓”出信心“延”出生机
2022-03-04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发布公告,对此前规定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政策,缓缴期限继续延长6个月。同时,对符合规定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可延缓缴纳2022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的部分税费,延缓期限为6个月。这一政策再度给制造业企业送来了缓缴“春风”,提振了企业新一年度的发展底气。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组织辖区内60户企业集中开展了减税降费专题培训,对延续执行和新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分别进行梳理和归集,对政策执行的关键点、报表填写和时间节点等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并对培训现场纳税人的疑问进行了即时解答,确保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应享尽享。

  南京恒昌包装机械有限公司是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开发区内一家中型制造业企业,近两年正处在发展上升期,东南亚等地区的海外市场正在拓展,但疫情等因素导致企业成本不断攀升,限制了企业的资金周转。企业财务负责人陈静表示,去年第四季度,企业原计划申报缴纳税费116万余元,经税务部门人员辅导,享受了缓缴50%的税费红利。“政策延续实施6个月,这将大大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在布局新一年度发展时我们更加有信心了!”

  南京赛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同样享受了缓缴税费的政策红利,缓缴税额330余万元。在得知新出台的阶段性税费缓缴政策后,企业财务人员表示,公司在近两个月内支付了1200万余元的设备款,公司原先计划贷款来维持后一阶段生产经营,但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又给企业增加了一笔流动资金。“现在我们还可以及时开具发票,向下游企业收回货款而无需担心税款问题,这项缓缴政策给我们企业发展带来极大帮助!”(于明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线上不拘一格巧招工 线下多方搭台拓渠道

线上不拘一格巧招工 线下多方搭台拓渠道

记者调查发现,在稳就业大背景下,各地积极探索创新举措,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小麦管得怎样?种子有无保障?农机够用吗?

浙江国资国企“一子落”促“全盘活”

浙江国资国企“一子落”促“全盘活”

在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开局之年,全省各级国资国企主动服务大局,积极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全力落实国企在战略安全、产业引领、国计民生、公共服务等领域的服务保障。

·改革举措添动力 头雁效应激活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