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开拓保险科技新赛道 太保科技正式成立
2022-02-25 记者 王淑娟 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近日获悉,中国银保监会已正式批复了中国太保设立太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保科技”)的申请。太保科技成为《保险集团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出台后的第一批获批的主要为保险集团提供信息技术服务的科技子公司。

  在保险业数字化时代来临的背景下,科技的身影正逐步渗透到保险业的方方面面,成为保险业变革和争夺的新战场。据悉,2020年10月9日太保科技筹备组成立,经过一年的试运行,在若干领域已取得突破性进展。例如,首次实现全司业务全域数据入湖;推进关键技术领域自主可控和自主研发,整体自研比例超过85%;上海、武汉、成都、大湾区多点布局,研发中心建设初见成效;完成全部应用向罗泾数据中心搬迁,实现“亿级用户秒级响应,全量数据实时计算”等。

  据介绍,未来太保科技将通过前沿技术研究和科技工程化项目落地实施,把握技术发展新时代的挑战和机遇,聚焦自主研发、数据服务、平台协同和创新转化等科技长期能力建设,推进区块链平台、可信计算平台、大数据风控平台、AI服务能力、物联网解决方案等关键技术领域的创新突破,持续发力“大健康”“大数据”“大区域”“元宇宙”等重点领域,促成“数字”到“数智”的核心变革,双轮驱动业务转型升级和动能转换。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从资源枯竭到转型示范 ——广东韶关老工业基地“二次创业”观察

从资源枯竭到转型示范 ——广东韶关老工业基地“二次创业”观察

如今的广东省韶钢产业园近期多了不少新的产业项目,以高炉、厂房为主的生产型厂区正向产业集聚的现代化园区转型。

·从“农村分红”看浙江城乡融合发展推动共富

改革举措添动力 头雁效应激活力

改革举措添动力 头雁效应激活力

2020年4月启动的“科改示范行动”是继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国资国企“综改试验”后又一国企改革专项工程。

·中国诚通:优布局调结构激发国资运营新活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