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国家管网西气东输文23储气库采气连创新高
2022-02-24 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作为华北地区最大的天然气“地下”粮仓,国家管网西气东输中原储气库公司文23储气库充分发挥天然气“全国一张网”高效输送的利器作用,切实肩负起华北地区用气季节应急调峰与战略储备任务。2021年冬季至2022年春季已累计采气12.02亿立方米,其中2022年文23储气库已向华北地区供应天然气达10.35亿立方米,平均日采气量超2000万立方米,采气总量同比增长近一倍,连续稳定高气量采气天数、供暖季累计完成采气量均创历史新高。

  为进一步完善储气库井网部署和地面配套能力,目前文23储气库正在加快推进储气库工程建设进度,一期2口加密井已完成二开钻井,二期工程已完成2口先导井的钻井工程设计和施工方案制定,稳步推动储气库调峰保供能力提升。

  为坚决打赢冬季保供攻坚战,西气东输中原储气库公司结合经验提前谋划,采取预防性措施。并且,精密开展设备维护保养,确保设备可靠运行。此外,结合秋检组织基层站队开展入冬前设备维护保养,强化风险辨识与管控措施,开展设备设施隐患排查及整改,消除设备冬季运行各类隐患。

  冬季保供期间,面对采气冲锋期日采气量达历史峰值的形势,文23储气库强化值班纪律,加强井场巡检,注采井每4小时巡井一次,站内每2小时巡检一次,寒冷天气下注采站值班人员加密巡检验漏,实行夜间值班技术干部陪同巡检,密切监控运行参数,对运行工况及时进行调整。同时,为保障春节及北京冬奥会期间稳定供气,注采站关键岗位和应急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领导干部每日“驻站跟班”,有效保证了冬季保供期间生产运行的安全平稳。

  为保证年度采气任务安全、平稳完成,西气东输中原储气库公司严格按照国家管网管输计划及PPS系统日指定计划进行采气,结合实际情况调整采气井配产方法,同时密切关注地层压力变化,结合气藏动态分析,优化采气运行方案,为采气工作提供科学指导,保障储气库安全平稳高效运行,取得最佳经济效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从资源枯竭到转型示范 ——广东韶关老工业基地“二次创业”观察

从资源枯竭到转型示范 ——广东韶关老工业基地“二次创业”观察

如今的广东省韶钢产业园近期多了不少新的产业项目,以高炉、厂房为主的生产型厂区正向产业集聚的现代化园区转型。

·从“农村分红”看浙江城乡融合发展推动共富

改革举措添动力 头雁效应激活力

改革举措添动力 头雁效应激活力

2020年4月启动的“科改示范行动”是继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国资国企“综改试验”后又一国企改革专项工程。

·中国诚通:优布局调结构激发国资运营新活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