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减税降费“政策找人” 便民办税“擦亮品牌”
2022-02-15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各项收入平稳增长,新增减税降费30余亿元,办理惠民税事实事2000件以上,新办企业办税速度全省领先……据2月9日扬州税务工作会议通报,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税务局在2021年积极应对多重挑战,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和方便快捷办税等方面给纳税人带来显著获得感。

  2021年,扬州市税务局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主动甄别符合税费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量身定制“一户一策”政策“礼包”,通过精准定位纳税人、精准匹配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推送政策给相关纳税人,将税费优惠政策第一时间送达企业,同时采取短信、电话、网络、集中宣讲等方式方法,对纳税人进行针对性、点对点的精准辅导,帮助纳税人及时足额享受税费优惠。针对延续实施和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通过梳理出的近40万条数据帮助25.8万纳税人从中受益,实现了税费优惠“政策找人”。

  除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扬州市税务局在便民办税方面也下足了功夫。针对新设立市场主体实施“一站式”服务,避免纳税人在不同办税窗口来回奔波,并提供多种综合服务套餐供纳税人结合实际选择;借助江苏智慧办税体验中心,运用5G、影像交互、数字认证技术,扩大线下办税渠道;深入推行“不见面”办税,针对纳税人的急事难事,利用“云办税”平台提供云帮办、云代办服务,确保各项业务响应快、接得上、办得好。江苏艾润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因没有及时履行备案手续,导致外贸业务出口退税一度受到影响。公务财务负责人徐瑾娅通过“云办税”平台发起求助后,很快便有税务人员借助互联网远程介入,及时指导完成了出口退税备案,确保政策第一时间落地落实。

  扬州市税务局还不断加快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推动宁镇扬区域协作,进驻全市84个乡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打造7个税邮合作样板点,实行全市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与社保、医保经办业务“一厅联办”,对199个事项做到“最多跑一次”,15个事项做到线下通办。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纳税人,扬州市税务局还招募105名税费服务产品体验师, 邀请他们操作体验、集中测评高频涉税事项和重点服务产品, 从纳税人视角查找办税堵点、难点、痛点,结合其意见建议不断优化升级纳税服务,在税收宣传、政策落实、办税缴费、权益保护等方面不断提升服务的实效性和精准度,进一步擦亮“好地方 税好办”纳税服务品牌。(尹时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盲盒热”滋生乱象 过度营销须整治

“盲盒热”滋生乱象 过度营销须整治

“万物皆可盲盒”。当下,购买、分享盲盒成为青少年群体的消费新风潮。

·从“小不点”到专精特新“小巨人” 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成稳增长底气

改革举措添动力 头雁效应激活力

改革举措添动力 头雁效应激活力

2020年4月启动的“科改示范行动”是继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国资国企“综改试验”后又一国企改革专项工程。

·中国诚通:优布局调结构激发国资运营新活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