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都税务:落实税费缓缴助制造企业过冬迎春
2022-02-15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太好了,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就可以成功办理缓缴业务。去年四季度我们一下子缓缴了580万元,这笔钱正好用来购买原材料。”江苏裕成电器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霍仁琴表示,新年开工,需要大量采购原材料,这笔缓缴资金正好派上用场。

  江苏裕成电器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各类高、低压成套电气设备,箱式变电设备(站),系列互感器等电气类产品,是一家区域性电气设备生产龙头企业,去年实现销售4.69亿元,同比增长7%。客户主要是上海、山东、湖北、贵州等地的发送电企业。部分省市的市政工程、车站码头、医院学校等民生配套设施也安装使用了该公司的产品。

  去年下半年,受疫情影响,物流受阻,企业的原料供应进不来,产品销售出不去,一时间企业生产经营陷入困境。“去年三季度是我们经营最困难的时候,销售同比下滑近六成,资金周转明显紧张,一度出现员工工资发放困难的窘境。”回忆起去年七八月份最困难的时刻,公司负责人杭平仍心有余悸。“就在我们苦撑四季度的关键时候,国家出台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当地税务部门主动和我们取得联系,通过定向宣传解读政策,远程辅导网上申报,帮助我们顺利享受到了延缓缴纳税费政策,缓缴相关税费达580万元,为企业的资金周转、扩产提效发挥了积极作用。”杭平由衷地说:“资金就意味着发展潜能,缓缴政策给了我们更大的腾挪空间,感谢国家的好政策!”

  宣传辅导是政策落实的前提和保障。为促进缓缴政策直达快享,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江都区税务局畅通宣传渠道,利用QQ群、微信群、办税服务厅电子屏、培训会等方式,加强政策宣传,提升政策知晓度。聚焦纳税人的具体情况,通过数据抓取,根据企业规模、销售收入等,精准筛查符合条件的企业,并对有疑问的企业逐户进行远程辅导,确保缓缴政策落实到位。

  “目前,我们企业处于转型升级阶段,需要较大的资金支持。多重利好的税惠政策,有效冲减企业原材料价格上涨和回款周期延长的双重资金压力,进一步激活了我们做大做强的‘一池春水’。今年,公司将投入2000万元新上光伏逆变器及储能逆变器项目,预计投产后将新增产值1亿元。”谈及今年的打算,杭平信心满满。(韩红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盲盒热”滋生乱象 过度营销须整治

“盲盒热”滋生乱象 过度营销须整治

“万物皆可盲盒”。当下,购买、分享盲盒成为青少年群体的消费新风潮,但过度的“盲盒热”也引发过度消费、商品溢价、攀比浪费等乱象,商家利用的正是青少年群体的猎奇心理。

·从“小不点”到专精特新“小巨人” 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成稳增长底气

改革举措添动力 头雁效应激活力

改革举措添动力 头雁效应激活力

2020年4月启动的“科改示范行动”是继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国资国企“综改试验”后又一国企改革专项工程。

·中国诚通:优布局调结构激发国资运营新活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