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节后首日央行净回笼1300亿元
2022-02-08 记者 钟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春节后首个交易日,公开市场实现微量操作。2月7日,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10%,数据显示,周一有1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当日净回笼1300亿元。

  在市场资金面方面,周一全天Shibor短端品种集体下行。隔夜品种下行4.3bp报2.112%,7天期下行17bp报2.102%,14天期下行14.1bp报2.145%,1个月期下行1bp报2.407%。

  对此,中信证券联席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副所长明明表示,央行节前向市场大量投放跨节资金,启动跨春节流动性安排,呵护资金面稳定的态度较为明确,节后流动性缺口将大幅改善,2月可能在缴税、政府债缴款等部分时点资金面有所收紧,但不会改变利率整体下行的趋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产教深度融合”应对产业工匠短缺

“产教深度融合”应对产业工匠短缺

高素质技能人才总量不足、结构性短缺是制约我国产业升级的一大瓶颈。

·订单回流之下 中国鞋类出口的喜与忧

中国诚通:优布局调结构激发国资运营新活力

中国诚通:优布局调结构激发国资运营新活力

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作为引领国有资本运营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契机,在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中当好资本运营“主力军”。

·将“绿色、科技、智慧”进行到底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