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1月财新服务业PMI仍处扩张区间
2022-02-08 记者 班娟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月7日发布的1月份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51.4%,较上月回落1.7个百分点,但仍位于荣枯线上方,显示服务业活动小幅扩张,但扩张势头有所减弱。

  从分项数据看,1月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和新订单指数连续第五个月位于扩张区间。企业普遍反映,经营活动扩张的原因是新业务量增加。

  这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走势基本一致。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的1月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录得50.3%,比上月下降1.7个百分点,服务业恢复有所放缓。

  从行业情况看,各行业走势呈现明显差异。其中,货币金融服务商务活动指数位于60.0%以上高位景气区间,近期降准、降息等一系列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货币政策落地实施,相关金融机构业务总量较快增长;零售业商务活动指数较上月上升5.5个百分点至扩张区间,假日消费带动效应较为明显。同时,受疫情反复等影响,铁路运输、道路运输、水上运输、邮政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降至临界点以下,行业景气水平回落;涉及接触性消费的住宿、居民服务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位于45.0%以下低位区间,表明在居民消费意愿减弱影响下行业业务量减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产教深度融合”应对产业工匠短缺

“产教深度融合”应对产业工匠短缺

高素质技能人才总量不足、结构性短缺是制约我国产业升级的一大瓶颈。

·订单回流之下 中国鞋类出口的喜与忧

中国诚通:优布局调结构激发国资运营新活力

中国诚通:优布局调结构激发国资运营新活力

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作为引领国有资本运营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契机,在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中当好资本运营“主力军”。

·将“绿色、科技、智慧”进行到底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