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农业农村部明确2022年一季度重点工作
2022-01-07 记者 李志勇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农业农村部近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了包括春季粮食生产、种业振兴、高标准农田建设等2022年一季度重点工作。

  农业农村部表示,2022年开春早,春季粮食生产要早安排、早部署、早启动,完善保夏粮小麦丰收工作方案。同时,落实好大豆油料扩种,将扩种任务分品种分区域进行分解,并着力推进农机装备补短板,加快急需装备研发制造。

  为进一步保障粮食安全,2022年将抓紧研究加强种植结构管控的措施办法,积极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等相关工作,推动构建商业化育种体系取得实质性进展。

  农业农村部将紧盯重大节点、重要区域和重点品种,督促各地抓好蔬菜生产、流通、调控等工作,提高应急保供能力,稳定生猪生产,强化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切实保障“菜篮子”产品稳定供给。

  另外,2022年将进一步推进乡村建设,建立部门协同机制,落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数字乡村建设发展等重点任务。研究提出深化农村改革的总体思路、重大举措和保障措施等,深入推进农村重点领域改革。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完好过渡,2022年将进一步抓好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强化产业就业带动,加强对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等重点区域的支持。

  农业农村部表示,2022年将坚决守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不断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超级大脑!AI大模型有望重塑信息产业格局

超级大脑!AI大模型有望重塑信息产业格局

AI大模型有望实现人工智能从感知到认知的跃迁,重新定义人工智能产业模式和产业标准,给部分产业带来重大变革。

·唤醒沉睡资产 “农地入市”助力乡村振兴

北斗星通推进“北斗+”应用 探索产业化融合

北斗星通推进“北斗+”应用 探索产业化融合

作为第一批从事北斗产业的专业化公司,北斗星通积极推广北斗产业化应用,探索产业化融合,努力推进“北斗+”的各项应用。

·国资委要求央企做深做实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