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2022年知识产权工作划定8项重点
2022-01-07 记者 汪子旭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月6日,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京召开,总结2021年知识产权工作,部署2022年八个方面重点任务。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指出,2021年,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知识产权事业发展顶层设计全面加强、高质量发展格局加快形成、保护更加有力、运用效益显著提高、“放管服”改革纵深推进、国际合作“克疫”前行,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部署了2022年8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建立健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和“十四五”规划落实机制,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二是完善知识产权法律制度和工作机制,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三是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四是健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营造更好的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五是加快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提高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六是优化知识产权服务体系,提升服务水平;七是统筹推进知识产权国际合作和竞争,维护知识产权领域国家利益;八是营造良好知识产权环境,夯实事业发展基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超级大脑!AI大模型有望重塑信息产业格局

超级大脑!AI大模型有望重塑信息产业格局

AI大模型有望实现人工智能从感知到认知的跃迁,重新定义人工智能产业模式和产业标准,给部分产业带来重大变革。

·唤醒沉睡资产 “农地入市”助力乡村振兴

北斗星通推进“北斗+”应用 探索产业化融合

北斗星通推进“北斗+”应用 探索产业化融合

作为第一批从事北斗产业的专业化公司,北斗星通积极推广北斗产业化应用,探索产业化融合,努力推进“北斗+”的各项应用。

·国资委要求央企做深做实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