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长沙已建成230个智慧社区健身中心
2021-12-30 记者 谭畅 长沙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长沙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智慧社区健身中心启用仪式上获悉,长沙近年来探索“互联网+健身”模式,已建成230个智慧社区健身中心。

  长沙市体育局党委书记易冒介绍,长沙智慧社区健身中心建设是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署进行的自主探索项目,是“互联网+健身”模式下的创新实践。这一项目从2019年试点,到2020年深化,再到2021年推广普及,秉持设计、建设、运营、管理、维护“一体化”的思路,坚持以最小的成本实现群众健身的最大覆盖。目前,全长沙智慧社区健身中心总数达230个,在城市社区覆盖率为30.3%。

  这一项目设计、建设、运营方负责人喻剑兰表示,智慧社区健身中心选址居民小区,突出公益属性、场馆智能智慧,有助于提高政府资金、城市闲置场地资源、社会资本的配置效率,为市民提供公益性全民健身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一道“减法题”引发的高质量发展之问——长庆油田采油二厂蹲点见闻

一道“减法题”引发的高质量发展之问——长庆油田采油二厂蹲点见闻

科技和数字化赋能让油田跑出加速度,实现了从传统石油工业到现代新型工业的转型。

·农地入了市 “沉睡资源”变“活资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