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景顺:中国市场吸引力巨大 资产值得单独配置
2021-12-29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新的一年即将来临,机构投资者如何看待2022年的投资市场机会?景顺亚洲(日本除外)首席投资总监麦克·绍(Mike Shiao)日前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市场巨大,孕育丰富的投资机会,中国对于投资者而言仍然是极具吸引力的投资市场,中国资产值得单独配置。

  “中国未来发展将更为稳健,作为长期投资者,我们相信中国已经进入一个充满机遇的全新发展时代。投资者应紧跟政策,寻找优质投资机会。”他说。

  麦克·绍表示,监管部门始终在稳增长和保持金融稳定之间保持平衡。从供给侧改革到去杠杆,中国采取了积极措施降低宏观层面风险,避免经济增长大幅放缓,“我们预计中国经济增长将保持在合理范围,资本也将部署在更有生产力的领域。”

  针对具体的投资领域,麦克·绍指出,中国正在加速发展数字经济,持续创新和科技进步成为提升生产力的关键,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科技已经深入日常生活,改变了人们购物、饮食、旅行和娱乐的方式,“对于投资者而言,可以更多关注包括电子商务、外卖服务、游戏等相关领域。”

  麦克·绍表示,低碳转型将加速创造新的投资机会。2021年7月,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正式启动,中国承诺将大力支持发展中国家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景顺预计,2025年可再生能源将占到总装机容量的一半以上,将带动可再生资源投资需求强劲增长。

  “低碳转型将会带来更多相关领域的投资机会,包括可再生能源和电动汽车供应链。同时,随着投资者越来越了解与气候变化相关的投资机会和相关风险,环保、低碳排放的投资产品需求将会上升。”麦克·绍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一道“减法题”引发的高质量发展之问——长庆油田采油二厂蹲点见闻

一道“减法题”引发的高质量发展之问——长庆油田采油二厂蹲点见闻

科技和数字化赋能让油田跑出加速度,实现了从传统石油工业到现代新型工业的转型。

·农地入了市 “沉睡资源”变“活资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