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把舵定向稳驭舟——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看宏观政策稳健有效
2021-12-29 来源: 新华网

  在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的南京埃斯顿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工业机器人生产车间,工业机器人在进行跑合测试(7月1日摄)。

  新华社记者 李博 摄

 

  游客在山东省莒县莒国古城商业街区游览(7月24日摄)。

  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 摄

 

  在位于福建省泉州市的鸿星尔克集团鸿荣轻工公司车间,工人在制鞋生产线上操作缝纫机(7月30日摄)。当地税务部门近年来积极落实减税降费,出台一系列稳定工业、扶持外贸、鼓励企业研发创新的政策,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市民在安徽省合肥市经开区芙蓉社区一家超市选购“惠民菜”(11月7日摄)。

  新华社记者 刘军喜 摄

 

  村民在河北省新河县殷家庄村一家织袜厂里工作(12月9日摄)。当地积极推进扶贫车间转型升级,建设乡村就业工厂,探索“党支部引领+工作队帮扶+企业捐助+致富带头人运营”的产业发展模式,开展实用技能培训,进一步拓宽村民增收渠道。

  新华社记者 王晓 摄

 

  《国家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振作工业经济运行 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12月14日发布,提出16条举措振作工业经济运行,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新华社发 朱慧卿 作

 

  中国人民银行12月6日宣布,决定于2021年12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此次为全面降准,共计释放长期资金约1.2万亿元。

  新华社发 宋博 制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一道“减法题”引发的高质量发展之问——长庆油田采油二厂蹲点见闻

一道“减法题”引发的高质量发展之问——长庆油田采油二厂蹲点见闻

科技和数字化赋能让油田跑出加速度,实现了从传统石油工业到现代新型工业的转型。

·农地入了市 “沉睡资源”变“活资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