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累计发行联名卡1500万张 美团撬动区域银行零售业务作用显著
2021-12-08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国内十余家区域性银行日前携手美团共同发起美团联名卡上线三周年消费回馈活动。活动期间,各合作银行美团联名信用卡持卡人参与活动可获得每日首笔美团内交易订单立减等权益。

  记者从美团获悉,截至目前,美团与全国十余家区域性银行联合推出的美团联名信用卡累计发卡已突破1500万张,其中2021年新增发卡近500万张,延续了业务发展的高成长性。

  美团联名信用卡业务始于2018年9月,主打“吃喝玩乐购”等各类生活消费场景权益,合作银行包括青岛银行、江苏银行、上海银行等,运营两年后成为国内首个累计发卡突破千万量级的区域性联名信用卡。业内人士表示,美团联名信用卡在改善区域性银行客群结构、提升区域性银行零售客户活跃度、带动区域性银行低频业务上也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价值。

  以江苏银行为例,该行与美团联合推出联名信用卡两年来,累计发卡已近250万张,其中35岁以下年轻客群占比约70%。另外,美团联名卡还为该行带来了超过100万此前从未与该行发生过业务关系的新客户,另有超过20万客户办理了江苏银行借记卡,超过40万客户开通手机银行,有近20万客户成为直销银行新客户,对撬动银行的零售业务发展作用显著。江苏银行消费金融与信用卡中心负责人刘静表示,相较大型商业银行,区域性商业银行在信用卡经营中,缺乏经验打法、数据积累和科技资源优势。为实现“弯道超车”,区域性银行可以抓住互联网发展的大潮,与头部优质互联网企业共同探索信用卡业务高质量发展之路。

  联名卡同样也给美团生态带来新的增长动力。对照数据显示,联名卡对用户的客单客频拉动效应明显,用户开通美团联名卡一年后,月均订单量、月均订单金额、月均访问美团App的天数相比一年前仍能保持稳定的增长。“这种双赢的局面,正是数字金融时代共建浪潮下金融与生活消费场景高度融合、金融专业能力与科技能力高度结合,进而实现正向循环的一个美好缩影。”美团联名卡相关负责人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重庆:金融创新助力实体经济绿色转型

重庆:金融创新助力实体经济绿色转型

专家指出,深化绿色金融改革,仍面临绿色评价、核算体系不健全不统一,部门和政策协同不够等问题,亟待合力破解。

·虚拟现实乘风起势 持续攻关打造产业“生态链”

国资央企的“乡村振兴经”

国资央企的“乡村振兴经”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