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尹国臣:推动促进“体卫融合”的运动处方制度
2021-11-30 来源:

  11月28日,“中医药文化传播·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尹国臣在活动致辞时表示,全民健身与健康中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家体育总局在建设和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过程中,正在推动促进“体卫融合”的运动处方制度。期待中医传统养生学能进一步加强挖掘、整理、优化、普及,在指导国民的日常健身和祛疾防病中发挥独有的作用。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尹国臣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致辞

 

  中医药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是中国先民探索生命奥秘的智慧结晶。其中的中医传统养生学是中国先民祛隐疾、调平衡、促健康、延寿命的法宝。尹国臣指出,中国先民由此而发明的“五禽戏”“八段锦”“易筋经”等健身功法,直至今日仍在全民健身活动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尹国臣认为,中医传统养生学所提倡的“顺四时、节饮食、调情态、慎医药”理念,对今日世界因经济发展迅速、物质生活提高、交通通信便捷、饮食结构变革所带来的时代失配性疾病,仍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大灾之后 保险业遭遇理赔“大考”

大灾之后 保险业遭遇理赔“大考”

今年下半年发生的河南水灾造成巨大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超百亿元的理赔额创中国保险史上单次自然灾害赔付最高值。

·“人才荒”困扰新能源行业 部分企业“地毯式”抢人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中远海运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综合航运企业,资产总额从2016年重组时的5930亿元上升到2021年三季度末的9508亿元……

·变“废”为“暖” 中国节能绿色保供马力全开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