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首个数字艺术博物馆将在海南文昌航天国际影视中心隆重举行开馆
2021-11-22 来源: 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中国·海南文昌航天国际影视中心

 

  2022年5月18日,是一个值得博物馆和数字艺术界纪念的日子!中国首个数字艺术NFT博物馆将在中国·海南文昌航天国际影视中心隆重举行开馆暨庆典仪式。现面向海内外、全国各省区美协、美术家、书法、网络媒体,数字艺术爱好者征集作品,同时届时将举办首届中国“数字艺术博物馆”作品邀请展。

 

中国·海南文昌航天国际影视中心一角

 

  数字艺术和NFT的兴起席卷全球,NFT成为2021年度网络世界最热搜的词,2021年被称为世界顶级四大博物馆的巴黎的卢浮宫,伦敦的大英博物馆以及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冬宫博物馆也在悄然布局NFT展览,各大投资机构和基金也布局好了NFT未来的发展格局,喜迎市场涌发来临的那一天。其实NFT博物馆时代已经来临,目前已有案例举行过首次拍卖活动,数字艺术博物馆将用以展示各种NFT收藏品,让人们从中感受到传统文化与现代技术相结合的科技成果。

 

丝绸之路博物馆

 

地下画廊

 

  当下文化艺术品产业正经历着新时代网络高科技的冲击,所以说NFT是数字时代催生新文化艺术传承的重要载体,一方面拓宽了艺术的边界,另一方面为千百年来延续至今的艺术品权益分配模式和创作者出售数字艺术作品提供了新的渠道。NFT可以有效为艺术品提供新的载体和共识机制,打开了物理界限外数字世界的大门,也开启了数字艺术发展的新纪元。中国·海南文昌航天国际影视中心活动集景

 

中国·海南文昌航天国际影视中心活动集景

 

  附件:

  征稿事项:

  一、时间:

  2022.5.18

  二、地址:

  中国·文昌

  三、支持单位:海南省文昌市航天国际影视中心

  四、主办单位:丝绸之路博物馆

  数字艺术博物馆

  世界华人收藏家协会

  美国丝绸之路基金

  北京国博文物鉴定中心

  五、承办单位:海南省文昌市航天国际影视中心将军书画院

  马哈里卡(海南)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海南省金盾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丝绸天路有限公司

  丝绸之路博物馆书画研究院

  六、协办单位:海南省金盾影视文化演艺有限公司

  海南省金盾文化投资有限公司

  文昌市金盾艺术团

  金盾“一带一路”军事电影展映组委会

  金盾椰城杯系列文化活动组织委员会

  七、征稿范围:国际地域不限,热爱艺术品者均可报名参加参展

  八、征稿作品:数字艺术作品、书画作品、音乐视频及动漫作品、工艺美术作品、收藏品及各种艺术创作品。九、征稿要求:所有作品内容健康,形式不限。

  1、书画作品规格一般不超过5米,作者可自配画框或托裱,并于作品右上角注作者姓名、性别、年龄、通信地址、邮编、电话和作品主题思想的概述,并请附艺术家简历和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2、音乐视频及动漫作品:按照组委会的联系方式或者百度网盘报送作品。

  3、收藏作品:根据参展不同的艺术作品,自制包装运往参展目的地。

  4、其他作品:可通过邮箱或与组委会办公室联系决定具体的参展报送方式。

  十、截稿日期:2022年是4月5日,以当地邮戳或者快递寄出为准。

  十一、参展所有作品须同意销售,销售利润分配(所有权和作者70%,举办组织者30%),可自报展销标的价。

  十二、征稿方法:本次参展和展览不收费,不设立任何奖项。

  1、自由投稿、团体推荐送展、平台公司推荐等。

  2、参展的部分展品将作为“数字艺术博物馆”的收藏作品,并按照作品展销底价给予收购。

  3、组委会认可的参展优秀作品将汇册出版,并向全球发行。

  4、所有收到的参展作品都将制作成独一无二的NFT艺术品。

  组委会的联系方式和通信地址:

  海南省文昌市文昌镇文蔚路169号(航天现代城)7号楼316办公室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走,到农村创业去

走,到农村创业去

作为创新创业的生力军,一批批青年学子走出校园、深入田间地头,将好创意、金点子应用到农村各个领域,发挥所长的同时也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电动自行车自燃事件频发 被“吞噬”的公共安全该如何保障?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