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精准退税 为企业稳步发展注入“税能量”
2021-11-19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江苏宝悦集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人工智能、节能环保产品的技术及房地产开发、经营等业务。对11月份申报数据筛查时,国家税务总局宝应县税务局税务人员发现该公司存在大额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且符合退税申报条件,于是主动对接该公司财务,辅导办理相关业务,并开启快速退税流程,及时缓解该公司资金周转压力。

  宝应北控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同样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快捷服务,北控光伏发电是一家利用太阳能生产清洁能源的发电企业,2020年,企业所得税实现减免近1147.2万元。今年在税务人员的精准辅导下,该企业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税563.02万元,这也是继今年3月份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2127.81万元之后,该企业收到的又一个税惠“大礼包”。

  北控光伏相关负责人表示,得益于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和宝应县税务局的精准服务,一次次的快速、精准退税不仅帮助企业盘活了资金链条,降低了融资成本,还为企业加快研发创新树立了信心、注入了“活水”;目前,企业生产、销售态势良好,2021年三季度销售收入2100.54万元,同比增长近3倍。

  今年来,为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和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宝应县税务局坚持在对每月申报期申报数据汇总基础上,通过大数据分析,及时筛查出符合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并通过“提示提醒函”逐户对接,指定专人“一对一”辅导等形式,使纳税人切实了解和掌握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的具体规定、申报条件等;同时,不断创优服务举措,优化办税流程,提高办理质效,确保了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有力地为企业持续稳步发展进行了“保驾护航”。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走,到农村创业去

走,到农村创业去

作为创新创业的生力军,一批批青年学子走出校园、深入田间地头,将好创意、金点子应用到农村各个领域,发挥所长的同时也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电动自行车自燃事件频发 被“吞噬”的公共安全该如何保障?

中国电信“三步走”打造科技领军企业

近日,在2021国际数字科技展暨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中国电信对公司战略做出进一步阐述,强调云网融合是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核心特征,并提出将加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开放力度,加快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三大运营商积极布局新业务增长点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