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城乡融合出实招 广东佛山打造现代化活力新南海
2021-11-19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地区生产总值跨过3000亿元大关、城乡居民收入比缩小至1.5……获批建设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以来,佛山市南海区取得了系列发展成效。近日,佛山市南海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南海区委书记顾耀辉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指出,未来五年,佛山南海将以“抓改革、促转型”为主线,全面打造品质彰显、幸福宜居的现代化活力新南海。

  接下来,南海区将以实验区建设为平台,推动改革政策集成、任务集成,构建“1+2+N”重点改革体系。包括高起点深化土地制度改革,探索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深化“地券”制度,探索推行“房券”“生态券”,推动土地大腾挪大归并,加快实现城镇、农村、产业和生态功能合理分区、相对集聚、协调发展。

  此外,南海区将推进村改攻坚,坚持“工改工”和连片改造,打造一批现代产业园区,确保2023年前基本完成村改任务。

  据悉,南海区将健全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加强集体土地连片整合开发,健全土地增值收益分享机制,完善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全链条监管体系,鼓励农村土地“集转国”。

  对于南海本轮“地治改革”,南海区委农办常务副主任、区委改革办负责人丁坚强调,其核心还是在于体制机制的创新。“南海如果能走出这条路,对珠三角其他地区重塑城乡融合发展新面貌,都具有借鉴意义!”(岳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走,到农村创业去

走,到农村创业去

作为创新创业的生力军,一批批青年学子走出校园、深入田间地头,将好创意、金点子应用到农村各个领域,发挥所长的同时也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电动自行车自燃事件频发 被“吞噬”的公共安全该如何保障?

中国电信“三步走”打造科技领军企业

近日,在2021国际数字科技展暨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中国电信对公司战略做出进一步阐述,强调云网融合是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核心特征,并提出将加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开放力度,加快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三大运营商积极布局新业务增长点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