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研发费加计扣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南京市浦口区税务局助力企业发展
2021-11-18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为使辖区企业充分知晓和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新政策,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浦口区税务局梳理企业信息,确定了符合政策享受条件企业名单,实施精准定向管理措施,让企业应享尽享税收红利。

  据悉,南京市浦口区税务部门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电子税务局、数字化税企服务智能平台等多种途径向企业推送政策信息。同时组建政策专家团队,到企业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解答纳税人疑问,确保企业政策知、及时享。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是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的有效政策举措。政策发布以来,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上升至100%,相当于企业每投入1000万元研发费用,就能在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2000万元。

  东爵有机硅(南京)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有机硅橡胶研发及制造的企业。企业产品外销占比较高,受新冠肺炎疫情、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企业收入受到一定影响。但该公司注重研发创新,近三年研发投入逐年提高。“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优惠政策让我们更放心、更大胆地加大马力搞创新研发。”企业负责人郭平感慨道。

  该企业财务负责人肖永超表示,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的出台,实现了企业一直期盼的愿望。往年研发费用支出在企业所得税季度预缴时只能据实扣除,在年度汇算清缴时才能享受加计扣除。按照新政策,今年在三季度预缴申报时即可享受优惠,为企业带来了更多政策红利。

  “今年前三季度,我们公司的研发投入969.76万元,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升至100%后,比原来多扣除242.44万元,研发费加计扣优惠政策应享尽享,企业的现金流更加充裕了,为企业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肖永超表示。(朱笑仪 王嘉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走,到农村创业去

走,到农村创业去

作为创新创业的生力军,一批批青年学子走出校园、深入田间地头,将好创意、金点子应用到农村各个领域,发挥所长的同时也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电动自行车自燃事件频发 被“吞噬”的公共安全该如何保障?

中国电信“三步走”打造科技领军企业

近日,在2021国际数字科技展暨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中国电信对公司战略做出进一步阐述,强调云网融合是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核心特征,并提出将加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开放力度,加快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三大运营商积极布局新业务增长点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