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税费服务体验师助力纳税服务再提升
2021-11-18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为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赌点、痛点、难点问题,积极响应“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浦口区税务局邀请税费服务体验师到办税服务厅现场体验,感受高效便民的办税举措。

  在办税厅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翔展财税管理有限公司两名税费服务体验师参观了办税服务厅各功能区域,工作人员向其宣传、讲解减税降费政策和浦口区局各项纳税服务措施,并进行现场演示,讲解业务窗口、咨询辅导区、资料预审区等岗位职责。

  “我刚才体验了预约办税,并现场学习了江苏税务app的部分操作,确实很方便,税务局的信息化程度越来越高了,非接触式办税提升了纳税人的便利度,浦口税务局近年来也在不断地创新服务举措,持续提我们的体验感和获得感,真心为他们点赞。”翔展财税管理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孙帆说。

  “以前一直以为税务工作很轻松,就是在系统里面操作一下,现在现场体验过后发现税务干部不仅政策知识要储备到位,实践系统操作还要清楚,面对这么多纳税人还需要保持饱满的情绪,耐心、细心解答纳税人的疑问,真的很考验人,面对面体验过才知道一点也不容易。我们以后会更加理解和支持税务工作。”翔展财税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韦僮感慨道。

  纳税人缴费人从切身感受出发,提出的具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和意见,是税务部门提升服务质效的重要参考,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能现场整改的及时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建立问题台账,跟踪整改。在这种双向沟通的基础上,把发现问题放在前期环节,把纳税人缴费人的诉求摆在心头,拓宽民意征集渠道,利用问题导向,不断完善纳税服务体系。

  据悉,南京市浦口区税务部门将不定期开展税费服务体验活动,促进征纳双方换位思考,积极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秉持着“更快,更好,更优,更满意”的浦口税务纳税服务格言,持续提升办税缴费服务质效。(岑乔 王嘉诚 郭毓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走,到农村创业去

走,到农村创业去

作为创新创业的生力军,一批批青年学子走出校园、深入田间地头,将好创意、金点子应用到农村各个领域,发挥所长的同时也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电动自行车自燃事件频发 被“吞噬”的公共安全该如何保障?

中国电信“三步走”打造科技领军企业

近日,在2021国际数字科技展暨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中国电信对公司战略做出进一步阐述,强调云网融合是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核心特征,并提出将加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开放力度,加快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三大运营商积极布局新业务增长点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