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开启高端护理新世界,卡萨帝“空气洗”背后的三大意义
2021-11-15 来源: 新华财经

 

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人们在穿衣方面更讲究面料、样式、版型。当各式各样的高端服饰进入家庭衣柜,随之而来的是用户对高端护理需求的增加。在此背景下,卡萨帝开创了继水洗、干洗之后的第三种洗涤方式:“空气洗”,开启高端衣物护理新世界的大门。

“空气洗”的诞生也有着重要的时代意义,具体我们可以从三个方面来看:第一、颠覆传统洗护,满足高端家庭进阶式衣物护理需求;第二:颠覆生活体验,让穿衣更自由、环境更美好;第三,颠覆传统业态,打造制造+服务融合新生态。

颠覆传统洗护,满足高端家庭进阶式衣物护理需求

随着人们的生活和消费水平日益提高,需要更具有品质和美感的穿搭来提升精神面貌和形象气质,于是更多面料娇贵的高端服饰进入家庭。但这些高端面料的服饰要怎样保养呢?对于羊绒、羊毛和真丝类的面料,单纯地洗涤和烘干是不能满足护理需求的,直接水洗很难避免缩水、褪色的情况出现。当传统的洗衣方式已经不适合高端面料的护理,企业应该如何应对?

针对高端面料难以护理的痛点,卡萨帝颠覆传统水洗、干洗模式,打造了第三种洗护方式“空气洗”。通过微米级水分子渗透纤维,“空气洗”对珍贵的丝绸、羊绒等天然的高端面料有养护作用,连带有水晶装饰的高定礼服也能实现更好地护理效果。

对企业来说,发挥主体作用,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打造以用户需求出发的科技创新才能真正解决根本问题。

而在此之前,卡萨帝就率先洞察高端衣物护理需求,通过迭代创新科技针对性解决高端面料痛点。其创新的“空气洗”不仅颠覆了行业百年来的传统水洗模式,更为天然、珍贵的面料提供了最佳护理效果,解决了高端服饰、包包在家难护理的根本问题。

而随着卡萨帝“空气洗”的面世,不少同行也开始意识到,衣物护理是高端洗衣机行业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于是各大企业开始效仿“空气洗”,相继推出了“超氧空气洗”、“蒸汽护理”“轻干洗”等主打护理的功能概念。但是,这些类似的概念只是针对棉质、化纤等耐热面料能实现基础的杀菌、除尘。而真正的高端护理的标准是像卡萨帝“空气洗”一样,通过超级雾化科技实现对天然高端面料的亮色、塑形、养护焕新。

所以说,想真正解决用户护理痛点,企业要做的是通过创新技术达到体验的升级,而不是盲目地效仿同行的概念。而用户们面对层出不穷的衣物护理概念,要避免陷入伪护理陷阱,唯一方法就是去现场体验再做决策。

颠覆生活方式,构建“穿衣自由、环境友好”的完美生活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指出:“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从更好的教育,到更好的居住条件、更多元化的饮食种类,再到更具品质的穿衣方式。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正在一步步实现。而在穿衣方面,不同面料、不同服饰文化的背后是当下人们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体现。

“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服饰传达的是个人内在精神内涵的外在表现,对于中国人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和感情。中国服饰面料丰富多样,承载了几千年的文化传承和凝练,也体现了中国人对美的不懈追求和向往。但是,即使到了今天,不少人仍会因为护理问题而放弃自己中意的服装。

像真丝、羊绒、貂绒这样的天然面料,摸起来舒适,穿起来高档,但很多时候却是敢看不敢穿,其主要原因就是怕这些面料不好护理。而现在通过“空气洗”,羊绒、真丝等材质的衣物不用跑去干洗店,在家也能护理。所以用户再也不用再因为怕洗坏衣服而不敢买、不敢穿,穿得更加优雅、得体的同时,也能享受更美好的家居生活时光。

同时,“空气洗”的诞生也进一步减轻环境污染,真正实现了低碳减排。数据显示,全世界仅2018年就丢弃了4.6千万吨衣物,这其中13%是因为得不到更好的护理被洗坏的衣物。这些衣服被洗坏后就直接丢弃或者焚烧,对环境造成了很大影响。即使拿到干洗店去清洗,但干洗剂对蛋白质纤维衣物损害更大,同时还会发挥到空气中形成微量污染。而卡萨帝“空气洗”无需借助化学添加剂,只通过微米级水分子就实现更好的衣物护理效果,减少能源损耗及环境污染,为人类带来更美好的生存环境。

颠覆传统业态,打造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的新生态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实现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是全球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必经之路。而卡萨帝摒弃了家电制造业只提供产品的传统发展模式,首次尝试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符合经济转型发展大趋势的同时,为用户提供更完善的高端衣物护理服务体系,成为制造业与服务行业跨界融合的成功案例。

目前,卡萨帝通过整合家电、科技、服装定制、洗染、服务等8大领域资源,打通服装、家纺、洗染等15个行业的5300多家资源方,将专业的生态产品、服务纳入高端品牌、智慧场景中,为用户提供服装量身定制、成衣购买、穿搭推荐、专业洗衣护衣等一站式管家服务。

同时,卡萨帝还打造了专属融合用户的纤洗服务平台:整合洗衣机、国家级奢品护理师及众多衣联洗护生态资源,形成奢品衣物洗护服务生态圈。最近,卡萨帝又联合各大服装品牌在全国开展羊绒奢护季,以“空气洗”为用户带来奢品级智慧洗护体验。数据显示,自2017年诞生以来,卡萨帝“空气洗”已经为全球用户护理了几千万件高端衣物。

从消费需求入手,卡萨帝通过颠覆传统洗护模式,以创新的“空气洗”引领行业高端衣物护理方式的升级,实现人类美好生活体验的同时,更成为全球企业探索减少低碳减排经济发展的范本。目前,卡萨帝还在进一步探索制造业与服务融合之路,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智能化、便捷化的高端衣物护理体验。这是政策驱动下的企业发展新路径,也成为全球高端护理行业向上持续探索的成功案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清家底 明账目 增收益

清家底 明账目 增收益

山西省运城市今年以来重点聚焦农村土地、房屋等资产管理中的突出问题,探索开展农村固定资产专项监督检查和清理整顿工作。

·保险、基金、银行纷纷布局养老金融,将对百姓产生什么影响?

中国电信“三步走”打造科技领军企业

近日,在2021国际数字科技展暨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中国电信对公司战略做出进一步阐述,强调云网融合是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核心特征,并提出将加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开放力度,加快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三大运营商积极布局新业务增长点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