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政策优惠再添力精细服务办实事
2021-11-15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在江苏常州市,税务部门进一步提振企业信心,推动市场主体轻装前行。武进高新区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相关要求,线上线下齐施力,前台后台优服务,主动问需难点、堵点,用好用足“减税红包”。

  政策优惠添研发动力

  为了确保各项最新政策优惠直达快享、应享尽享,武进高新区税务局线上“点对点”精准送策,线下“一对一”精细辅导,为企业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力度大、优惠足,让我们在研发创新、产品升级中更有底气和信心。”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彭玫说道。

  据悉,企业1-9月企业研发费用超过4.8亿,享受制造业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由75%提高到100%的最新政策,预计享受优惠7千万元。税收红利释放企业资金压力,给企业持续增加研发投入、发展高端智能制造吃下了“定心丸”。公司今年新增9条智能化生产线,并陆续开展了57个研发项目,这些都将成为新产品研发的增长点。

  精细服务破办税“难”点

  “常见业务在手机上随看随学,“苏小税”智能机器人提供7*24小时不打烊咨询,让我们办税省时省心。”常州某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的税务师郭其燕在体验完“非接触式”服务后点评道。

  为及时了解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办税难点、堵点,武进高新区税务局主动邀请不同行业、不同年龄层的纳税人成为“税务服务体验师”,预先体验服务产品,实地体验办税流程。根据20余名体验师提供的“大众点评”,税务部门进一步优化服务、简化流程:重点关注办税“慢群体”,打通办税缴费长者通道,提供“跟踪式”、“关怀式”政策辅导;放置便民服务箱、老花镜和日常应急药物,为特殊群体办税提供便利。

  青年突击办便民实事

  青年是税收事业的中坚力量,也是应对“急、难、重”工作的生力军和突击队。面对疫情考验,武进高新区局青年突击队主动作为,冲锋在前,支援疫情防控最前线,用实际行动展现税务人抗疫风采。为了保障封控区居民“菜篮子”供应,青年突击队与企业志愿者早早来到明都物流中心,分拣蔬菜,装配米面。税企齐心,众志成城,3000多份满载新鲜蔬果、肉米蛋面与满满爱心的应急物资包迅速制作完成,并将由志愿者送上门,让封控区居民“后顾无忧”。区局团支部书记杨文硕说:“作为税务青年,我们要冲在前、干在先,我愿意在战疫中磨练自己,以更好的自己服务社会。”(吴乔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清家底 明账目 增收益

清家底 明账目 增收益

山西省运城市今年以来重点聚焦农村土地、房屋等资产管理中的突出问题,探索开展农村固定资产专项监督检查和清理整顿工作。

·保险、基金、银行纷纷布局养老金融,将对百姓产生什么影响?

中国电信“三步走”打造科技领军企业

近日,在2021国际数字科技展暨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中国电信对公司战略做出进一步阐述,强调云网融合是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核心特征,并提出将加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开放力度,加快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三大运营商积极布局新业务增长点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