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太仓税务助力在华外资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11-15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江苏省太仓市外向型经济发达,国家税务总局太仓市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精准对接在华外资企业涉税需求,特别是针对辖区内大型外资企业、高新技术外资企业实施专项服务,以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外资企业留得下、站得稳、发展好。

  长富不锈钢中心(苏州)有限公司是1995年成立的中外合资企业,主要从事不锈钢钢板、普通钢板以及表面处理钢板的剪切加工业务。近日,该公司已正式提交了《单边预约定价安排续签申请书》,续签下一个五年度协议,确认交易净利润率和不予调整区间。太仓市税务局二分局作为大企业管理的专业分局,及时组织专业人员,深入企业,辅导企业按简易程序进入申请评估、协商签署流程,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为帮助外资企业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太仓市税务局还建立了“一户一员”联络制度,为高新技术企业分别指定一名属地分局业务分局长作为联络员,定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涉税诉求,做到诉求快响应、政策快落实、问题快解决,并实施开展“一户一策”上门政策服务,为企业提供科技创新税费优惠政策“滴灌式”辅导,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

  优尼泰克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市,主要致力于金属密封球阀和钻油工具生产制造,客户遍及全球20几个国家,在江苏省太仓市设有技术服务中心,是世界上金属硬密封球阀主要的生产厂家之一。据了解,2020年以来,公司受原材料涨价、人工成本上升、新冠疫情影响、远洋海运价格大幅上涨等因素影响较大,经营和技术研发遇到了困难。税务部门及时了解到企业需求后,立刻上门开展针对性的税收政策辅导,尤其是对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宣传解释,并在后续一直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详细解答企业享受政策时遇到的困惑。

  “高新技术企业政策优惠真是一场‘及时雨’,特别是今年允许我们在第三季度就可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太仓优尼泰克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美琴开心地表示,公司十分重视技术研发,2021年研发费用达1000多万元,同比增长10%,好在也享受了高新技术企业各项税收优惠450万元,为公司持续加强技术研发,不断壮大发展提供了真金白银的支持。(徐佳、徐志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清家底 明账目 增收益

清家底 明账目 增收益

山西省运城市今年以来重点聚焦农村土地、房屋等资产管理中的突出问题,探索开展农村固定资产专项监督检查和清理整顿工作。

·保险、基金、银行纷纷布局养老金融,将对百姓产生什么影响?

中国电信“三步走”打造科技领军企业

近日,在2021国际数字科技展暨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中国电信对公司战略做出进一步阐述,强调云网融合是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核心特征,并提出将加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开放力度,加快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三大运营商积极布局新业务增长点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