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苏仪征:税收服务助力招商引资企业落地生根
2021-11-15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招商引资是经济增长的发动机、就业的蓄水池、投资的加油站。近年来,仪征市全力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精心编制产业规划,强化工作专班推进,用税费优惠、激励政策和靠前服务营造优质暖心的营商环境,吸引近240个强链、补链、延链项目顺利落地。

  作为工作专班成员,仪征税务部门结合市委、市政府打造华东“数据之城”的规划,有效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用实打实的政策和服务确保腾讯仪征东升云计算数据中心、中国移动长三角数据中心、中国电信长三角节点数据中心等一批百亿级大数据产业项目落地开工。作为地标建筑之一,腾讯仪征东升云计算数据中心2号厂房已经进入最后的安装调试阶段,是腾讯布局的数据中心中最快、最早投产的项目。

  “企业如今的发展离不开政府部门的关心。从项目洽谈、审批到投产,所有涉税事项不拖延、不过夜,让我们能够在这里放心投资、安心落户、舒心创业。”腾讯仪征东升云计算数据中心总工程师张文星表示,在中心建设的关键时期,税务部门更是每次都及时将优惠政策送到中心手上,今年每月为中心办理增量留抵退税近500万元,这让我们开工的底气越来越足,当初选择仪征真是做对了。”

  强有力的税收服务不仅能“筑巢引凤”,也能够“固巢养凤”,办实企业涉税“关切事”,在“固巢”上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与腾讯仪征东升云计算数据中心相隔不远的扬州神力吊具制造有限公司,车间里满是待装箱的“无接触咽拭子采集系统”,该系统对标疫情防控常态化市场需求,能够在20秒内完成人体喉部分泌物的采集封存,从而降低医护人员手动采集的感染风险和劳动强度,得到国内外医疗市场的认可。

  据高进贤介绍,研发前,因生产能力和资金压力受限,公司被迫放缓研发进度。税务部门知晓后,数次深入企业,与财务、管理人员开展深度分析,帮助企业切实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固定资产一次性扣除等优惠政策。研发前后,扬州神力享受税费优惠总计127万元,这些税费减免为公司扩大产能、引进新设备、组织科研攻坚团队提供了真金白银的支持。

  “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是企业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的关键。按当前订单量,我们计划再建一个厂房和两条生产线,在仪征这片土地上发展壮大。”高进贤表示。

  家有梧桐树,自有凤来栖。仪征市税务部门深入贯彻这一发展理念,将服务地方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全年重点工作,组织业务专家团队开展政策辅导12场次,落实各类退免税1143户次,全面实现不见面审批服务。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把智慧税务建设作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在政策宣传、政策落实等方面为招商引资项目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张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清家底 明账目 增收益

清家底 明账目 增收益

山西省运城市今年以来重点聚焦农村土地、房屋等资产管理中的突出问题,探索开展农村固定资产专项监督检查和清理整顿工作。

·保险、基金、银行纷纷布局养老金融,将对百姓产生什么影响?

中国电信“三步走”打造科技领军企业

近日,在2021国际数字科技展暨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中国电信对公司战略做出进一步阐述,强调云网融合是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核心特征,并提出将加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开放力度,加快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三大运营商积极布局新业务增长点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