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苏建湖:税收“组合拳”服务专精特新“小巨人”
2021-10-29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公司能被列入江苏省‘专精特新’企业,与税务部门的专项服务密不可分。”回忆起公司发展之路,江苏国瑞液压机械有限公司财务主管孙广茂不由感慨地说道,正是在税务部门的助力和税收政策的支持下,历经三次创业,把不起眼的液压管件做成行业冠军的拳头产品。

  专精特新“小巨人”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国家税务总局建湖县税务局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重要契机,对辖区内专精特新企业实施专项扶持,围绕企业的个性化需求,组建专项服务小组上门提供精准服务,通过政策辅导、精细服务、纾困解难等举措,厚植创新发展沃土,助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创新路上轻装前行。

  江苏国瑞液压机械有限公司是建湖当地“专精特新”代表企业之一,也是国内第一批将智能科技融入产品设计制造的液压企业。孙广茂说,仅这两年,公司就实打实地享受包括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各类税费优惠560余万元,税费负担越来越轻,发展动力越来越足,公司在去年实现销售1.06亿元的基础上,今年前9个月就达到1.34亿,预计全年销售将超2个亿。

  作为整体叶轮等航空产品技术的创新者,江苏丰信航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一路领跑成长为如今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拥有30多件自主知识产权。“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丰信航空所走的每一步都少不了国家税惠政策的护航。”财务总监吴勇生说,今年前9个月就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250多万元,加快了研发创新步伐,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

  为助力更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建湖县税务局在做好政策惠企服务的同时,建立涉税诉求、风险防控等快速响应机制,以“税收、财务、配比”等相关涉税风险指标为基础,突出企业“组织架构、利润转移”等风险防范,设置4个“专家门诊”助检室,为企业及时防范涉税风险。

  “多亏税务部门及时提醒,我们才能一直保持A级纳税人。以后更加注重涉税报表的及时上报,维护好诚实守信的A级纳税人荣誉。”江苏鸿达阀门管件有限公司财务主管陈翠萍说道。

  鸿达阀门从事石油机械生产、安装,因受项目性生产制约,产品从生产到安装再到试运行时间跨度长,经常是年底集中开票,其他月份不开票。有一次因财务人员出差未能及时上报零申报报表,从而被降为了B级。税务人员在平台上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询问缘由,并深入企业做好相关业务的辅导和政策解读。鉴于企业纳税信用一直良好,税务部门迅速启动纳税信用等级复评程序,并将信用等级恢复为A级。

  “税务部门的提醒帮了我们大忙,让我们保持住与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项目的招投标资格,我们有信心未来企业发展必将越来越好!”看到平台上公司接连接到几家企业订单消息的陈翠萍不无感慨。(赵志刚 左向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参与长江大保护,是党和国家赋予三峡集团新的历史使命。

·中国中车:打造中央企业党建“金名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