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春雨润苗”行动助力小微企业稳步发展
2021-10-29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发挥着吸纳就业、增加经济活力、满足居民消费需求等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广陵区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全周期全链条式助力小微企业稳步发展。

  据广陵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不断加码,为实现政策红利的精准“滴灌”,广陵税务部门梳理相关税费政策,定期通过税企微信群、钉钉群向纳税人精准推送。

  在收到税务部门发来的“大礼包”后,江苏名哲机电设备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晨喜出望外,“这些政策都是我们特别需要的,税务部门服务精准又细致。” 在“微服四方”钉钉群里,税务部门结合公司经营发展、资产人员等方面情况,为其推送了一系列小微企业税费优惠政策。为了确保企业会操作、能享受,税务部门还同步推送了自己录制的“春雨润苗——办税操作指引”系列短视频,同时,安排税务干部主动对接,随时解答涉税疑难问题。陈晨表示,疫情给企业发展带来很大压力,税务部门的积极作为为小微企业注入了“强心剂”,坚定了他们的发展信心。

  与此同时,广陵税务部门还以“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基础,以税收大数据为支撑,精细摸排辖区内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数量结构、行业分布、生产经营、税费缴纳、发展前景等情况,“点对点”为企业提供精细服务。

  “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和优化服务的举措,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听了税收优惠政策宣讲后,江苏荣业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宋丽表示。

  为进一步服务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广陵税务部门组织召开了辖区内“专精特新”企业座谈会,邀请了荣业科技、瑞京科技、万方电子、福尔喜果蔬等7家企业参加。座谈会融合专题培训,税务人员详细介绍了2021年以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春雨润苗”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结合参会企业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就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等支持科技创新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了专题培训。同时,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税务干部一一进行了梳理、回应,表示针对“专精特新”企业,建立“一户一档”、实施“一户一策”,全力支持企业创新发展。

  下一步,广陵税务将进一步深化“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持续开展精准宣传辅导,开通税费服务直通车,优化服务方式,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让企业在发展路上轻装前行。(张露)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参与长江大保护,是党和国家赋予三峡集团新的历史使命。

·中国中车:打造中央企业党建“金名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