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扬州:税费优惠助力商业航母重焕生机
2021-10-22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暑假本是金鹰新城市中心的销售旺季,我们之前就囤了不少食材准备大干一场,未曾想一场疫情为商场经营按下了‘暂停键’,还好商场主动给我们减免了疫情期间的房租,缓解了我们商户的承租压力,帮助我们渡过难关。”在扬州金鹰新城市中心四楼经营一家寿司店的负责人薛鹏程说道。

  扬州金鹰新城市中心是一家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营业面积达20万平方,300余户商户聚集于此。在此轮疫情冲击下,客流和营销跌入“冰点”,多数商户面临暂时性闭店歇业的窘境。疫情期间的商场关停,造成了商场阶段性经营困难。同时,商场内很多租赁店铺面临停工停产、货物积压的困境,尤其是餐饮、影院等领域商户受影响更大。“这些商户承担着很大的经营压力,同时也面临资金困境。我们愿意帮扶他们共渡难关。初步估算,我们对其中的200户租户共计减免了320万元租金。”扬州金鹰新城市中心财务经理佘依桦表示,之所以能这么做,是因为税务部门一系列的税费减免政策给了我们底气和信心。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江都区税务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主动对接复工复产企业,定期梳理符合条件但可能存在未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名单,对名单内纳税人采取电话提醒进行跟踪服务。“根据地方政府保企业、稳预期、促发展相关政策要求,我们迅速对名单内企业开展线上服务,对像金鹰这样为承租企业减免租金、物业费用的商业综合体,经核准对其房产税给予3个月的应纳税额减免,帮助他们摆脱阶段性经营困境。”江都区税务局税政二股徐小丽表示。

  据了解,该优惠政策的落实将给扬州金鹰新城市中心减免房产税191.95万元。“我们给商户免了租,税务部门给我们减了负,这是一针‘强心剂’。眼下,商场内顾客络绎不绝,餐饮服务行业又恢复了往日的烟火气。今年国庆黄金周我们实现营业额9700万元,已经恢复到平时的七成。三季度我们有信心和所有商户一起打个漂亮的翻身仗!”佘依桦经理对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韩红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帮忙服务”有喜有忧 部分业务越界违规“帮倒忙”

“帮忙服务”有喜有忧 部分业务越界违规“帮倒忙”

“帮忙经济”是经济发展和社会分工细化催生的新业态,有助于充分利用劳动者的比较优势,提高生产效率,但需要予以合理引导和监管,确保其健康、理性发展。

·“冷行业”创新打开“热市场”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参与长江大保护,是党和国家赋予三峡集团新的历史使命。

·中国中车:打造中央企业党建“金名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