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举行
2021-10-20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日前,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深圳举行,共同探讨新发展阶段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的机遇与挑战。本次活动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主办,中国新闻发展深圳有限公司、中国财富网、深圳市乐土生命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投控资本有限公司协办,深圳市大鹏新区管理委员会支持。

  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宫喜祥指出,作为大湾区核心引擎城市之一,深圳市近年来瞄准生物医药领域世界先进水平,聚焦生物医药重点领域和关键技术,强化创新引领,致力于打造全球知名的生物科技创新中心与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地,生物医药产业规划布局走在国内前列。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区域开放司司长徐建平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对接融汇的重要支撑区,也是医药产业开放发展的重要高地。下一步,粤港澳应充分发挥医药产业合作高地作用,做优做强生物医药产业,加快生物医药产业“走出去”步伐,助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钢表示,近年来生物医药产业迅猛发展,加快布局生物医药产业、抢占生物医药技术高地,已成为世界发达经济体的共识,深圳作为先行示范区,未来将围绕产业集群进一步深化打造生物医药产业,以创新驱动发展。

  余钢指出,要紧紧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立足现有产业发展基础,把握全球生物医药科技前沿发展动向,瞄准生物医药领域的世界先进水平,聚焦生物医药重点领域和关键技术,科学前瞻布局,打造全球知名的生物科技创新中心与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地。

  深圳市乐土生命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如银表示,乐土已初步建立包括集基因检测、新药研发、CDMO、科技医疗服务于一体的精准医疗产业生态系统,意在打造国际一流大型生物药开发制造基地,为全球药企提供高品质、大规模的大分子CDMO服务。此次乐土生命科技Bio-CDMO产业园将是我国首家规模化生物医药开发制造(Bio-CDMO)基地,填补国内空白,有效降低生物医药制造成本。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帮忙服务”有喜有忧 部分业务越界违规“帮倒忙”

“帮忙服务”有喜有忧 部分业务越界违规“帮倒忙”

“帮忙经济”是经济发展和社会分工细化催生的新业态,有助于充分利用劳动者的比较优势,提高生产效率,但需要予以合理引导和监管,确保其健康、理性发展。

·“冷行业”创新打开“热市场”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参与长江大保护,是党和国家赋予三峡集团新的历史使命。

·中国中车:打造中央企业党建“金名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