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再“加码” 启东税务助推企业科技创新再“升级”
2021-10-19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激发创新动能、优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实施的举措,方便企业提前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近日,启东市税务局走进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向企业宣传、解读新政。

  在调研过程中,启东市税务局税政股股长徐海东向企业解读了财政部税务总局2021年13号公告、国家税务总局2021年28号公告相关政策,特别是从2021年起制造业企业提高加计扣除比例、提前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研发费用辅助账样式问题、其他相关费用限额计算的问题等。徐海东强调,“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加码’,不仅在于扣除比例大幅提高,还体现在清缴核算方式上。以往这项优惠延后至第二年的汇算清缴才能实现,今年10月预缴时即可扣除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大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一定程度上冲淡了疫情带来的影响。”

  会后,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林冬香打开申报界面,登录公司账号,在税务人员的指导下,顺利申报了前三季度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我们作为高新技术企业,近几年研发费用连续增长,2019年加计扣除2602.85万元,2020年加计扣除3107.25万元。”林冬香说,“前三季度企业研发投入与3300万元,与高新技术企业的15%优惠税率叠加,还能享受研发加计扣除减税495万元,感谢这些优惠政策,给我们企业‘真金白银’地注入动力,让我们在科技创新和研发投入上的信心和底气更足了!”

  截至目前,启东市共有56户企业季度预缴申报时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合计申报研发费用扣除15818.79万元。

  税收红利兑现更加及时,纳税人才能有更多获得感。今年以来,启东市税务局贯彻落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组成多个“业务骨干突击队”深入企业,目前第一阶段已完成46户2018年-2021年重大项目企业、226户高新技术企业、34户小巨人企业调研任务,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直达快享,为企业创新升级赋能添彩。(顾卫冲 陈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帮忙服务”有喜有忧 部分业务越界违规“帮倒忙”

“帮忙服务”有喜有忧 部分业务越界违规“帮倒忙”

“帮忙经济”是经济发展和社会分工细化催生的新业态,有助于充分利用劳动者的比较优势,提高生产效率,但需要予以合理引导和监管,确保其健康、理性发展。

·“冷行业”创新打开“热市场”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参与长江大保护,是党和国家赋予三峡集团新的历史使命。

·中国中车:打造中央企业党建“金名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