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南京市溧水区局多措并举深入贯彻研发费加计扣除新政
2021-10-19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0月份是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季度享受的首个申报期,为扎实落实此项优惠政策,切实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溧水区税务局多措并举,深入贯彻省市局文件精神,确保企业税收优惠应享尽享。

  近日,溧水区局邀请南京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代表召开研发费加计扣除新政座谈会,区局分管局长喻召双、税政一科、纳税服务科、各税源科、所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会上,税政一科重点讲解了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优惠新政的主要内容和变化点,并进行了现场答疑。政策内容交流后,参会企业各抒己见对新政落实提出了自己的思考、意见和建议。座谈会探讨气氛热烈,税企双方进一步拉近了距离,都受益匪浅。

  为进一步了解纳税人对政策执行的态度,收集纳税人对政策反映的问题,区局前往艾欧史密斯(中国)环境电器有限公司、南京喜之郎食品有限公司等四家本地重点企业开展互动沟通。走访过程中,政策宣传员为企业带去宣传资料,并详细为其讲解新政落实的关键内容,听取了企业的新政落实情况、执行感受以及遇到的困难等。四家企业均表示此次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优惠力度加大提振了企业的研发信心,是疫情缓解后,刺激企业生产、促进项目研发费的一味良药。

  10月15日,区局通过溧水区征纳沟通平台进行关于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优惠政策解读线上直播,税务主播详细将本次新政主要内容和变化点进行了全面解读,同时对哪些行业和活动不适用加计扣除政策、研发费用范围、委托研发加计扣除口径和需要留存备查的资料等内容进行重点提醒,通过案例分析、热点问题解析等方式,让纳税人对新政有了更加深入地理解。本次直播活动中纳税人踊跃参与答题,讨论区点赞不断。(于家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帮忙服务”有喜有忧 部分业务越界违规“帮倒忙”

“帮忙服务”有喜有忧 部分业务越界违规“帮倒忙”

“帮忙经济”是经济发展和社会分工细化催生的新业态,有助于充分利用劳动者的比较优势,提高生产效率,但需要予以合理引导和监管,确保其健康、理性发展。

·“冷行业”创新打开“热市场”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参与长江大保护,是党和国家赋予三峡集团新的历史使命。

·中国中车:打造中央企业党建“金名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