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德州惠民保落地 水滴公司参与多城市惠民保项目
2021-10-20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山东德州首款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德州惠民保”日前正式上线,凡是德州市参加了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不设年龄、性别、职业、既往病史等参保限制条件,均可投保。该项目由德州市医保局指导,德州银保监分局监管,人保财险等12家商业保险机构共同承保,水滴保险经纪为主运营平台。

  此前,水滴公司已经在多个城市深度参与惠民保项目运营。其中,淄博齐惠保在上线首日即获得超过20万人参保,而北京普惠健康保最终投保人数则突破300万人。

  惠民保作为一款入门级商业保险产品,依靠其低门槛高保障,投保条件较宽松,价格也相对便宜。根据水滴保险研究院近日发布的《县域健康保障分析报告》显示,惠民保产品对保险市场起到很大的教育意义,半数以上惠民保投保用户是首次购买商业保险,这一比例在县域居民中则达到64.8%。但惠民保产品仍然面临整体认知度较低的状况。

  水滴保总经理杨光表示,在惠民保项目中,水滴的定位是“一站式”保险科技服务平台,主要涵盖产品设计、平台搭建、营销推广、药品福利管理、患者服务等方面。依托水滴的科技沉淀和中介全牌照的业务资质,为合作伙伴提供投保平台开发、医保个人账户支付系统开发、共保体分销系统开发、理赔系统开发、“一站式”结算平台搭建等。

  今年以来,水滴公司不断通过科技来提升运营效率,同时依靠智能营销系统提升转化率。今年二季度,有420万用户通过水滴平台投保,同比增长53%,首年保费同比增长94.1%,平台整体付费客户达到2490万,保险用户数破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帮忙服务”有喜有忧 部分业务越界违规“帮倒忙”

“帮忙服务”有喜有忧 部分业务越界违规“帮倒忙”

“帮忙经济”是经济发展和社会分工细化催生的新业态,有助于充分利用劳动者的比较优势,提高生产效率,但需要予以合理引导和监管,确保其健康、理性发展。

·“冷行业”创新打开“热市场”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参与长江大保护,是党和国家赋予三峡集团新的历史使命。

·中国中车:打造中央企业党建“金名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