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聚焦双循环格局下的发展新机遇 两岸业者建言献策
2021-10-19 记者 刘巍巍 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021年两岸(昆山)产业合作论坛日前在江苏省昆山市举行,两岸200多位嘉宾围绕“双循环格局下的发展新机遇”主题展开交流,为深化两岸产业合作建言献策。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兼新闻发言人孙德聪认为,“十四五”期间,台胞台企在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拓展内需、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将大有作为,加强两岸产业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空间广阔。

  清华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殷存毅表示,新发展阶段,两岸企业及业内人士要共同把握发展大势,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共同将两岸经济合作的“蛋糕”越做越大。

  海峡两岸商务协调会会长、海峡两岸商务发展基金会董事长张平沼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两岸(昆山)产业合作论坛将为海峡两岸资源共用、优势互补搭建全方位的合作平台,为两岸经贸融合作出新的贡献。

  昆台融合发展的基因,在台湾青年中传承,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选择扎根大陆、创新创业。活动上,昆山数字脑机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纬秀(昆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易风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9个昆山两岸青创园入驻项目签约。

  截至目前,昆山两岸青创园、台协微创业基地等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等累计引进200多个青创项目,总产值超3亿元。

  昆山数字脑机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江俊彦说,两岸青年和相关企业可在绿色化、数字化、信息化、大健康等领域加强合作。

  论坛由昆山产业创新研究院、清华大学台湾研究院、台湾工业总会、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主办。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帮忙服务”有喜有忧 部分业务越界违规“帮倒忙”

“帮忙服务”有喜有忧 部分业务越界违规“帮倒忙”

“帮忙经济”是经济发展和社会分工细化催生的新业态,有助于充分利用劳动者的比较优势,提高生产效率,但需要予以合理引导和监管,确保其健康、理性发展。

·“冷行业”创新打开“热市场”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参与长江大保护,是党和国家赋予三峡集团新的历史使命。

·中国中车:打造中央企业党建“金名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