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2021首届中国国际跨境电商发展大会将在南京召开
2021-10-11 作者:苏轩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为积极发展外贸新业态,加快推进海外仓建设,探索跨境电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打造跨境电商全产业链进出口新模式,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加快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江苏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苏豪控股集团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跨境电商发展大会将于10月15-16日在南京溧水区举办。

    本次大会以“全球营销、全球供给”为主题,主要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和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跨境电商合规与知识产权论坛、社交电商直播融合发展论坛三场平行论坛以及跨境电商政策研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研讨两场闭门会议。

    届时,多位专家将为大会作主旨演讲,沃尔玛、EBAY、敦煌网、新蛋、WISS、洋码头、SHOPLINE、PAYONEER、苏豪控股集团等跨境电商企业针对品牌出海、数字化营销、跨境电商合规、网络安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等议题进行专题分享。

    同时,此次大会邀请国内相关政府部门领导、跨境电商专家、企业代表共500人参会。大会旨在江苏溧水构建“一站播全球、一站买全球、一站卖全球”三位一体的跨境电商商业中心。

    据南京市溧水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溧水区近年来着力发展跨境电商产业,支持电商企业落地有诚意,从跨境平台建设、直播基地打造、电商机构聚集、业绩目标实现等方面对企业进行奖励。同时,扶持电商企业运营有力度,对企业入驻溧水提供仓储补助、设立总部提供租金补助、引培人才提供培训补助、技术创新提供研发补助。在引导电商企业发展方面,溧水区建立了产业引导基金,引进了风险投资基金,制定了经费补贴标准,实施了一企一策方案。

    据悉,此次大会由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苏豪纺织集团、溧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南京市溧水区科技镇长团、溧水区商务局、溧水区投资促进局、广东亚太电子商务研究院、鼎堃跨境电商俱乐部、德勤、厦门谷道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招来“金凤凰”何以竟成“落毛鸡”?

招来“金凤凰”何以竟成“落毛鸡”?

税费能减免、手续能便利、资源能配套……然而,由于一些核心承诺不予兑现,合同约定沦为吸引投资的“诱饵”。

·“冷热”交织 部分制造业企业用工喊“渴”

加强数据治理 明确“一把手”负责制

加强数据治理 明确“一把手”负责制

日前,上海市委市政府提出,将数字化转型“提质增效”目标纳入项目建设考核指标,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有了更切实的抓手。

·国资国企发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