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吴江首笔云办税业务成功落地
2021-10-11 作者:李倢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吴江艾维新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臧杰俊“足不出企”,在自己手机上就成功办理了更正申报业务,标志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首笔“云办税”业务成功落地。这是吴江区税务局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致力于优化服务流程、压缩办税时间,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融入长江三角洲一体化发展战略、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的有效之举,对于优化企业办税缴费体验、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范围具有示范意义。

    “以前更正申报业务必须到办税大厅现场办理,现在纳税人缴费人直接在手机上就可以操作,大大减轻了企业办税缴费负担”。吴江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更正申报业务量大,约占全年办税大厅总业务的三分之一,办理人数众多。以往企业需要携带纸质申报表至窗口平均花费10-15分钟才能办理结束,如今通过“云办税”平台掌上办,纳税人缴费人“一次都不跑”1分钟就能够成功办理,切实展现了吴江税务的办税缴费“加速度”。

    变“前台”为“后台”,变“纳税人跑马路”为“数据跑网路”。据了解,苏州市范围内的纳税人缴费人可通过“江苏税务”APP和苏州微办税进入“云办税”平台,以电子影印资料上传的形式变纸质申报表为电子档案提交至税务部门,税务人员在线受理申请、审核,完成更正申报业务,并“点对点”推送提醒办理成功,全面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体验的先进性、便捷性和友好性。除更正申报业务外,“云办税”平台还开通了综合查询、证明出具等常用业务功能,进一步缩短办税缴费半径,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掌上”一站式便捷服务,打通便民办税缴费的“最后一公里”。

    “如今‘网上办’‘掌上办’已经成为主流趋势,实体办税厅必须加快转型,通过前后台资源结构的优化,让更多前台办理的业务转移到后台集中批量办理,从而不断减少大厅窗口人员,以此逐步实现无窗式智能办税。”吴江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该局正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智慧办税中心建设,以“集成性、全天候、智能化”为主线,引入“智慧理念”构建新型税费服务模式,“云办税”平台即是一项对升级版“不见面”办税缴费的积极有效探索,解决好“来回跑”的问题,努力推动从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转变,积极构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智慧办税缴费“新生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招来“金凤凰”何以竟成“落毛鸡”?

招来“金凤凰”何以竟成“落毛鸡”?

税费能减免、手续能便利、资源能配套……然而,由于一些核心承诺不予兑现,合同约定沦为吸引投资的“诱饵”。

·“冷热”交织 部分制造业企业用工喊“渴”

加强数据治理 明确“一把手”负责制

加强数据治理 明确“一把手”负责制

日前,上海市委市政府提出,将数字化转型“提质增效”目标纳入项目建设考核指标,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有了更切实的抓手。

·国资国企发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