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5G渗透率不断提升 国产手机品牌快速突围
2021-09-23   记者 李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随着5G渗透率的不断提升和千元5G红利期的到来,国产智能手机品牌也在实现加速突围。

    日前,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发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数据,数据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5G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近四倍。在全球手机出货量前六大品牌中,国产品牌占据了四个席位,其中小米排名第二,OPPO、 vivo 和realme真我分别排名第四、第五和第六位。而在增长速度方面,国产手机也远超三星和苹果,尤其新进入者realme真我,2021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500万,同比增长135.1%。而在2018年秋天,realme在全球的排名还是第47名。此前,市场研究咨询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统计数据也表示,在近年全球经济衰退的大背景下,realme 逆势增长且势头凶猛,仅用三年时间,就成为最快达成全球1亿销量里程碑的智能手机品牌。

    这其中,5G的快速渗透功不可没。工信部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5G用户规模快速扩大。截至8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达16.26亿户,比上年末净增3205万户。其中,5G手机终端连接数达4.19亿,比上年末净增2.2亿。2021年1-8月,国内市场手机总体出货量累计2.27亿部,同比增长12.3%,其中,5G手机出货量1.68亿部,同比增长79.7%,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74.1%。

    在22日举办的realme 真我GT Neo2发布会上,realme 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全球营销总裁徐起表示,今年上半年手机市场回暖,国内整体手机出货呈增长趋势,消费者对于5G需求表现出非常强劲的趋势,5G渗透率不断提升。目前realme在新兴市场5G手机市场占比达16%,跃入排名前三。

    “从全球来讲,千元5G红利期刚刚到来。”徐起认为,大部分海外市场5G依然在建设过程当中,尤其是中高部价位段的用户大都非常期待5G的到来。在这种情况下,5G红利期其实刚刚到来,接下来1-2年时间里面会陆续爆发。国内市场来看,因为中国千元4G市场依然非常大,用户存量大。而从目前看,中低端5G芯片相对来说还有一点缺口,这种情况下中国5G红利还会存在一段时间,接下来就会到平稳期。接下来,各大手机品牌将会各展神通来吸引用户进行换机。

    下半年的手机市场竞争或许将更加激烈。一方面,荣耀回归市场,另一方面,苹果日前发布新机,在价格上进行了一定程度的下沉,也对消费者产生一定的吸引力。“今年下半年,中国手机市场会变得更加复杂,有品牌重新回归,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下半年是一场激烈的鏖战。”徐起说道,接下来,realme依然会做好千元价位段的产品。另一方面会把中高端的部分持续夯实,GT Pro产品后续将会上线,将会成为realme目前来说最高端的旗舰产品。

    22日当天,realme新发布的真我GT Neo2成为主打质价比的旗舰产品,售价2399元起,不仅带来机能美学“黑薄荷”外观设计,还将骁龙870旗舰处理器与独创金刚石冰芯散热系统组合,实现高性能与强劲散热的共存,同时还配备了5000mAh超大容量电池与65W闪充组合,兼顾了持久续航与轻薄手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老牌旅游城市牡丹江何以“老树新枝更著花”?

老牌旅游城市牡丹江何以“老树新枝更著花”?

老牌旅游城市如何在百变的旅游市场中找到了新支点?如何在千帆竞发的经济产业发展中重构了旅游要素?

·辽宁海城违规向中小微企业收保证金:不交钱不许矿产品出境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