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下半年基金发行回暖
2021-09-14   记者 罗逸姝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9月基金发行市场有所回暖。Wind数据显示,以基金成立日作为统计标准,截至9月13日,9月新发基金数量已有67只,发行总份额875.98亿份,单只基金的平均发行份额为13.07亿份,其中,单只基金的平均发行份额相比8月增长5.32%。

  从结构来看,9月上半月,债券型基金发行出现显著增长,合计发行份额418.51亿份,占比高达47.78%,发行份额接近半数,这也是今年以来债券型基金占比最高的一个月。此前的6月、7月和8月,债券型基金发行份额占比分别仅为30.56%、21.72%和18.78%。与此同时,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发行占比则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股票型、混合型基金发行份额分别为40.57亿份、410.14亿份,占比分别为4.63%、46.82%。

  从下半年情况来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3日,下半年新成立的基金数量已经达到421只,发行总规模为5799.81亿份,其中7月、8月的发行份额均在2400亿份以上。今年以来,新成立基金数已有1265只,发行总份额超过2.2万亿份。

  目前来看,尽管下半年基金发行相比年初依然较冷,但已出现回暖趋势,也有多只爆款基金出现:刘格菘管理的广发行业严选三年持有募集规模达到148.70亿元,位居今年新发规模首位,交银招享一年持有FOF、汇添富数字经济引领发展三年持有、富国长期成长发行规模达到80亿元或以上,首只外资公募基金贝莱德中国新视野的首募规模也有66.81亿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小地方”成为“大明星”避税聚集地

“小地方”成为“大明星”避税聚集地

记者近日在基层暗访发现,一些明星艺人在注销影视公司或个人工作室的同时,会换个地方和名称重新注册设立新的类似市场主体。

·数字化转型:中小企业“跃龙门”的最后一跳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