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白鹤滩水电站泄洪洞工程启动试验性泄洪
2021-09-13   记者 丁怡全 昆明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据三峡集团白鹤滩工程建设部消息,白鹤滩水电站泄洪洞工程近日启动试验性泄洪,为后续工程安全度汛奠定了基础。

  泄洪洞工程是水电枢纽工程的主体建筑物之一,按照设计规划,白鹤滩水电站水库蓄水至785米高程后,泄洪洞即具备泄洪条件。试验性泄洪旨在准确监测泄洪时的流速、风速和震动情况,给后续工程泄洪安排提供科学依据。

  白鹤滩水电站总共布置了3条无压泄洪洞。“2日开启的1号泄洪洞,流速达到了每秒48米。”三峡集团白鹤滩工程建设部党委书记何炜说,1号泄洪洞成功运行预示着白鹤滩水电站泄洪设施已经完全满足今年度汛要求。

  受高速水流冲击影响,泄洪建筑物是电站运行期间较易出现破坏的工程部位。何炜介绍,在白鹤滩水电站泄洪洞工程建设过程中,首次实现全过流面浇筑低坍落度混凝土,并研发智能温控技术解决了衬砌混凝土“无衬不裂”的难题。此外,一系列创新工艺还填补了国内相关技术空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