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苏射阳:青年创业逐梦,税收协力同行
2021-08-23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我们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措施,办好利民惠民实事,切实为企业松绑,为纳税人解忧,以良好的营商环境为青年创业逐梦添翼。”江苏省射阳县临海镇中小企业孵化园区内,“青穗青商•并肩前行”税收宣讲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每年暑假都是大学生创业就业的高峰。今年暑假,国家税务总局射阳县税务局发挥青年税务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青穗”服务团队,从“落实税收政策+精准税收服务”双向发力,通过一件件“真金白银”的实事,助力青年创业者梦想起航。

  “公司刚刚起步,许多税收政策都不了解。虽然充满干劲,但难免有些迷茫。”税收宣讲会上,利任(江苏盐城)供应链有限公司的90后法人岳明敏说出了青年创业者的心声。“这次的税收宣讲真是太及时了。税费优惠政策为我们创业之路打开了一扇大门,坚定了闯出一番事业的信心。”

  除了“量身定制”宣讲会,射阳县税务局还针对青年创业者群体开展专项助力活动,从注册登记、纳税申报到优惠减免,全方位指导,帮企业迈好第一步,走好每一步。

  走进江苏欧斯曼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人忙碌穿梭其间,操作娴熟、井然有序。2016年落户盐城现代高端纺织产业区,在短短几年时间里,公司发展迅速,即使是疫情期间,仍保持订单不断,产销两旺。

  公司法人沈斌作为青年创业的成功代表,谈到成功经验时感慨道:“是税务部门的一路帮扶,为公司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创业时初次面对各项涉税业务,沈斌一时无所适从,关键时刻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辅导办理纳税申报、发票申领和开具,帮助解答各类涉税疑难。“去年疫情期间,我们共享受各类税费减免79.82万元。”沈斌坦言,税收优惠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顺利走出困境。如今,江苏欧斯曼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引进先进设备,加大技改扩能力度,装饰布料及其他制品年生产能力13000吨以上、总产值1.3亿以上,逐渐成长为染整行业的领跑者。

  和沈斌一样在创业路上逐梦前行的,还有年轻的物理学博士王辉。2010年,在南京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王辉在家乡射阳创办了盐城通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启了创业之旅,“创业初期,税务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解决了涉税业务不熟悉、税收风险隐患等问题,让我们在创业的路上少走了许多弯路。”

  为加快适应税收服务网络化、数字化等新需求,射阳县税务局通过建立“税企交流”云平台、举办优惠政策“直播课堂”等,从“热线端”到“移动端”搭建信息桥梁,帮助青年创业者用最便捷、高效的方式轻松获取政策辅导。(亓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陕西安康:聚才引智助推高质量发展

陕西安康:聚才引智助推高质量发展

受困于区位、交通、经济发展等条件限制,地处秦巴山区的陕西省安康市人才吸引力和聚集力不强。

·全民健身催生互联网“+”运动新风尚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