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苏泰州:绿色税收助力医药产业
2021-08-17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位于江苏省的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泰州医药高新区,目前已入驻1000多家医药企业,包括雀巢、阿斯利康等多家全球知名跨国公司。对此,医药高新区税务局“以税护绿”助力医药产业绿色发展,加快实施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疫情期间,江苏赛孚士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抗体药物CDMO生产基地项目出现停工停产、员工流失现象。对此,泰州医药高新区税务部门安排专人涉税辅导,发现赛孚士符合办理留抵退税的所有条件,立刻启动绿色通道,助企快速退税。得此支持,赛孚士项目仅用16个月就完成前期工作。今年4月底,总投资15.3亿元的赛孚士抗体药物CDMO生产基地正式开业。

  为控制施工扬尘污染,加强环保税征收管理,泰州在全国地级市中率先推出《施工扬尘环境保护税核定征收管理办法》,将施工扬尘监管考核结果与环保税征管相互关联,发挥“以税控污”的职能作用。多排污多缴税、少排污少缴税、不排污不缴税,倒逼市场主体加大环保设施投入,减少污染物排放。(李星灿 杨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陕西安康:聚才引智助推高质量发展

陕西安康:聚才引智助推高质量发展

受困于区位、交通、经济发展等条件限制,地处秦巴山区的陕西省安康市人才吸引力和聚集力不强。

·全民健身催生互联网“+”运动新风尚

各级国企全覆盖 下好全省“一盘棋”

各级国企全覆盖 下好全省“一盘棋”

浙江省政府近期正式印发《浙江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这是浙江省首次发布覆盖全省各级国有企业的五年规划。

·中国旅游集团:“红色引擎”助力免税业务转型升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