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在闵行这家奶茶铺里,有人喝到了“目前为止最有意义的一杯奶茶”
2021-08-11   来源: 微信公众号“今日闵行”

  在上海闵行,有个名叫“星乐坊”的就业实训基地,自闭症青年可以在那里通过参加种植花生芽、装配电子线束等公益项目,掌握一些简单的营生技能,而这几天,“星乐坊”里又不时飘出阵阵奶茶香,这是怎么回事呢?

  在“星乐坊”奶茶铺内,两名自闭症青年正在志愿者带领下,做着“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对于即将开始的操作流程,20岁的小杰信心满满。他说,做奶茶的步骤他基本上懂了,但对于具体流程他说:“我做了你就知道了。”

  撬开炼乳罐、冲调奶茶包......不到5分钟时间,一杯浓郁的珍珠奶茶出炉。而对于奶茶的味道,几位在现场观摩的试吃者们都表示满意,有的说:“有点港式奶茶的味道。”还有的表示,这应该是她目前为止喝得最有意义的一杯奶茶。

  目前,“星乐坊”每天为5-10位自闭症青年提供花生芽种植、文创制作、手工烘焙等项目的就业实训,而这个筹备近一年的“星之茶语”奶茶铺,在当地政府、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下,已有十多位自闭症青年掌握了两款奶茶的冲调流程,而像如何面对顾客、与顾客沟通,也是实训项目中的重要一环。

  志愿者彭晓燕告诉记者:“客人进来以后,如果他问有冻奶茶吗,我会教他们一些基本的话术。比如,我们今天不提供冻奶茶,提供的是热饮。”

  一位自闭症青年的家长沈阿姨说,“老师们都耐心地教他们,真的是很好的,我们真的希望他们一直这样搞下去,孩子的心情也好多了,所以我们感谢这个基地。”

  据悉,“星之茶语”奶茶铺目前正在积极筹备相关开业手续,待到时机成熟,将为大龄自闭症青年提供更多融入社会、创造自身价值的机会。

  “目前在这里,我们可能只是一个实训店,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真正开出属于我们自己的奶茶店,能够让我们的孩子真正地去创造自己的价值。”闵行区自闭症志愿者协会会长欧阳冬青表达了自己的愿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钢铁行业谋划碳达峰路线图

钢铁行业谋划碳达峰路线图

建立减污降碳协同管理机制,有序推进电炉短流程炼钢。

·邯郸建投集团涉嫌违规使用“纾困债”遭质疑

各级国企全覆盖 下好全省“一盘棋”

各级国企全覆盖 下好全省“一盘棋”

浙江省政府近期正式印发《浙江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这是浙江省首次发布覆盖全省各级国有企业的五年规划。

·中国旅游集团:“红色引擎”助力免税业务转型升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