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海关综保区联动 为价值25亿艺术作品保驾护航
2021-08-11   来源: 微信公众号“上海奉贤”

  8月10日上午,最后一辆载着莫奈等印象派大师真迹作品的集卡驶出卡口,这标志着上海奉贤综保区目前数额最大的艺术品出口业务在奉贤海关的支持下顺利完成,综保区为艺术巨作保驾护航的任务也告一段落。此次奉贤海关和综保区人员紧密联动,确保了货物迅速通关。

 

  8月7日中午12点,第一辆装载着价值5亿元、17件艺术巨作的集卡抵达奉贤综保区;

  8月9日凌晨1点半,第二批价值20亿元的34件艺术臻品进入卡口抵达关区内,其中包括莫奈真迹《睡莲》。

  据了解,该批艺术品来自法国巴黎马摩丹莫奈博物馆,于3月18日登陆上海外滩壹号美术馆,均是“莫奈与印象派大师”特展的展品。该展览共有61件真迹作品,包括莫奈的20幅杰作,涵盖他早中年的《圣拉扎尔火车站》《雪中列车》《落日下的雪景》等以及晚年的《睡莲》《紫藤》《日本桥》等。8月1日,展览收官,在为期4个多月的展览期间,曾多次掀起看展热潮。

  为守护好这批世界顶级艺术品,专职安保人员24小时定点值守,将园区的安保级别提升至最高,同时增派人员进行不间断的园区巡逻。据负责本次艺术品的返境运输及出口报关工作的负责人介绍,在艺术品运输的过程中,为保证艺术品的安全,必须使用专门定制的运输车辆,保证内部空间的恒温、恒湿,并具备防震功能。莫奈与印象派大师的真迹先后于8月8日上午、8月9日上午、8月10日上午安全离开奉贤综保区前往浦东机场,目前已全部踏上返境归途。

  2019年1月国务院出台《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赋予了综保区更高层次的优惠和便利,使艺术品监管手续相较之前更加简化,通关速度也大幅提升。

  相关政策的出台,助力奉贤综保区顺利拓展了艺术品保税仓储、保税展示功能。此次25亿货值的艺术品返境出关是秉泽迄今为止最大金额的一笔艺术品进出口业务。未来,奉贤综保区将支持区内企业依托“保税展示交易”的创新制度,继续做好艺术品进出口方面的保驾护航工作,继续做好国际艺术品交流方面的服务工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钢铁行业谋划碳达峰路线图

钢铁行业谋划碳达峰路线图

建立减污降碳协同管理机制,有序推进电炉短流程炼钢。

·邯郸建投集团涉嫌违规使用“纾困债”遭质疑

各级国企全覆盖 下好全省“一盘棋”

各级国企全覆盖 下好全省“一盘棋”

浙江省政府近期正式印发《浙江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这是浙江省首次发布覆盖全省各级国有企业的五年规划。

·中国旅游集团:“红色引擎”助力免税业务转型升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