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国首次从非洲进口干辣椒产品
2021-08-10   记者 张玉洁 长沙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8月4日,长沙海关为产自卢旺达的200公斤干辣椒出具了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这是中国首次进口非洲干辣椒产品。

  该批货物由湖南国开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以全国通关一体化方式向长沙海关申报进口,在广州白云机场口岸通关。根据合同,卢旺达供应商将在5年内向湖南出口干辣椒50000吨。

  据了解,干辣椒属于“植物源性食品”。目前除卢旺达外,中国仅允许7个国家向中国出口干辣椒。2019年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上,湖南企业与卢旺达企业达成采购干辣椒的意向,卢方随即向中国提出了辣椒出口申请。2021年3月11日,中卢两国政府正式签署干辣椒输华的双边议定书。7月8日,海关总署发布公告,允许符合检验检疫要求的卢旺达干辣椒进口,卢旺达成为非洲原产干辣椒产品首个获准进入中国市场的国家。

  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辣椒消费群体,干辣椒进口需求量大,今年上半年全国共进口干辣椒11.99万吨,同比增长45.55%。湖南是中国辣味食物消费最流行的省份之一,同时也是国内辣椒加工大省。在进口干辣椒的同时,湖南国开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还将向卢旺达出口育种机、播种机、移栽机、烘干机等辣椒种植和加工设备,帮助卢旺达提升辣椒的种植规模和加工水平,促进当地农业现代化发展,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提升附加值。

  据海关统计,上半年,中非双边贸易额为7583.17亿元,同比增长31.2%。作为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探索建设的重要内容,湖南省将首批重点打造干辣椒、咖啡、鲜花、腰果、橡胶、木材等非洲非资源型产品集散交易加工中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钢铁行业谋划碳达峰路线图

钢铁行业谋划碳达峰路线图

建立减污降碳协同管理机制,有序推进电炉短流程炼钢。

·邯郸建投集团涉嫌违规使用“纾困债”遭质疑

各级国企全覆盖 下好全省“一盘棋”

各级国企全覆盖 下好全省“一盘棋”

浙江省政府近期正式印发《浙江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这是浙江省首次发布覆盖全省各级国有企业的五年规划。

·中国旅游集团:“红色引擎”助力免税业务转型升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