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柳州银行2021年上半年发展实现六大新跨越
2021-08-06   记者 吴丛司 何丰伦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来自柳州银行半年工作会议的消息,2021年上半年,柳州银行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及各级监管部门的有力指导下,稳步推进落实五年战略规划,讲实干、勇担当,实现六个新跨越:

  ——实现盈利能力的新跨越,盈利能力更强。柳州银行并表后收入总额约42.03亿元,同比增幅20.4%;拨备前利润11.55亿元,同比增幅11.49%;利润总额6.81亿元,同比增幅84.55%。其中村镇银行经营明显向好,五家村行实现盈利。

  ——实现经营规模的新跨越,经营规模更优。截至2021年6月末,并表资产总额约1731.43亿元,同比增加167.99亿元,增幅10.74%;存款余额1146.1亿元,同比增加63.79亿元,增幅5.89%;贷款余额976.31亿元,同比增加230.16亿元,增幅30.85%。上半年投放工业企业贷款97.87亿元,助力工业企业568家;投放“桂惠贷”91.92亿元,惠及企业1996家,直接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近1.84亿元,在全区金融排名靠前。

  ——实现不良化解的新跨越,资产质量更好。超额完成上半年清收任务,不良贷款率由年初的1.76%下降至1.54%,实现持续下降。

  ——实现监管评级的新跨越,公司治理更完善。2020年公司治理评估得分进步明显,监管评级提升到了3A,达到近7年最高等级。不断完善“三会一层”的公司治理机制,努力提高制度执行力。

  ——实现市场交易的新跨越,朋友圈更大。2021年上半年持续加大市场交易业务量,线上业务累计交易量超去年全年交易量的12.77%,获利能力显著提升。

  ——实现风险管理的新跨越,发展更加稳健。上线全面风险管理系统二阶段,提升风险管理系统监测及管控能力;参加广西“护网2021”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习,与国内89家知名网络安全企业同场竞技,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网信办及公安厅联合颁发的“护网2021”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习三等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大数据杀熟”仍存 破除“隐蔽性”是难题

“大数据杀熟”仍存 破除“隐蔽性”是难题

通过提高违法成本防治“大数据杀熟”是非常必要且务实之举,将对创造优良的法治环境和健康的数据生态起到重要作用。

·“指尖上的救援”

山东国资交出靓丽“年中答卷”

山东国资交出靓丽“年中答卷”

今年上半年,山东省属企业主要财务指标增长明显,多项指标创下历史最优水平。近年来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的成果,正不断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水发集团:用改革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