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外国对美住宅投资连续四年下滑
2021-07-28   记者:王婧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2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外国买家购买了10.7万套美国住宅物业,总额为544亿美元,分别比前一年下降31%和27%,为2011年以来的最低。下滑的主要原因包括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球经济强烈收缩,国际游客和商务人员减少。这也是外国对美国住宅房地产投资连续第四年下降。

  报告显示,在购买美国住宅的国外投资者中,来自中国、加拿大、印度、墨西哥和英国的居前五位。来自中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外国买家的年度美元交易量都下降了至少50%。

  亚洲房产科技公司居外IQI集团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长乔治·奇米尔表示,由于难以获得美国签证和疫情相关的旅行限制,一些买家已经将他们的需求从美国转移到其他国家。不过,教育因素仍然是买家在美国置业的一项重要吸引力。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最新数据还显示,6月,美国现有房屋销售价格的中位数同比增长了23.4%,为1999年1月以来的第二高纪录;现房销售年率上升了1.4%;未售出房屋的库存增加了3.3%,达到125万套,相当于2.6个月的月度销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百舸争流竞西江——广西“黄金水道”建设助力东西部联通

百舸争流竞西江——广西“黄金水道”建设助力东西部联通

2020年,长洲水利枢纽过闸货运量突破1.5亿吨,首次超过三峡枢纽,成为全国天然河流过货量第一的单级船闸。

·主航道存多个滞航堵点 对接云贵航道亟待畅通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南方电网公司正将改革“实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传统产业“脱胎换骨” 新兴产业“强筋壮骨”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