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金融科技法治研究中心揭牌
2021-07-23   记者 张莫 实习生 唐思远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7月22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北京金融法院、北京金融街服务局、中关村科技园区西城园管理委员会五家单位合作设立的“金融科技法治研究中心”,在北京金融法院举行共建协议签署暨揭牌仪式。

  会议指出,研究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金融科技法治完善,优化金融法治环境,为北京“两区”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保障。据了解,金融科技法治研究中心将在助推各单位开展金融科技合规标准研究、推广金融合规科技应用、举办“金融科技法治”论坛、传播金融科技法治知识等事项合作的过程中扮演必不可少的角色。通过建设“司政产学研”一体化平台,以金融科技为支点的研究中心不仅促进协同单位的高质量发展,也将助力北京“两区”建设,为国家和首都金融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据介绍,金融科技法治研究中心的成立经过了五家单位的反复协商,本次协议的签署凝聚了各方共识,对“金融科技法治研究中心”的职能定位、建设内容及组织架构等事项进行了明确。北京金融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艳红表示,“金融科技法治研究中心”设计的宗旨是加强不同单位间的交流合作,深化金融科技法治研究,推动金融科技法治进步,服务国家和首都金融发展,“研究中心将努力建设成金融法治理论与实践创新的研究高地,金融法律专家、司法实践骨干的人才培养基地,以及国际金融法治合作交流的前沿阵地,并以金融科技为支点,助力北京‘两区’建设。”

  “金融科技法治研究中心的签约和揭牌,既是金融法治协同机制建设的创新成果,也是法律服务金融科技发展的创新探索。”北京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慧永在发言中强调,要聚焦北京“两区”建设中的法治需求,立足“司政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建设,实现合作项目的高水平推进以及协同单位的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要助推金融改革的前沿阵地,为金融领域科技创新注入法治能量,为助力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是企业过度维权 还是拆迁补偿不公?

是企业过度维权 还是拆迁补偿不公?

作为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的一部分,江苏省南京市承担着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功能,其城市建设全国瞩目。

·百年“煤都”绿色转型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南方电网公司正将改革“实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传统产业“脱胎换骨” 新兴产业“强筋壮骨”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