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浦发银行北分落地“京绿通”再贴现业务
2021-07-23   记者 张莫 实习生 朱馨怡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在北京市股份制商业银行中率先落地“京绿通”再贴现业务,为绿色企业起息再贴现资金3200余万元。

  作为人民银行的货币政策工具之一,再贴现在调节信贷结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及改善企业融资环境方面均发挥着较强的引导和支持作用。为助力绿色金融发展,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以下简称“人行营管部”)创新推出“京绿通”专项再贴现产品,专注京津冀绿色金融协同发展,定向支持区域内绿色企业。据相关人员介绍,该产品具有专项额度保障、名单制管理、流程优化和利率优惠的特点。

  据了解,在5月底获悉“京绿通”相关政策要求后,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票据中心立即梳理行内存量直贴票据用户,将其与人行营管部提供的绿色企业名录进行匹配。对于符合人行“白名单”的直贴票据用户,浦发银行北京分行深入了解企业资金需求,并将最新的政策优惠传导至企业。在“京绿通”再贴现政策下达一月内,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即为某绿色供应链上的医药销售企业申请了2000余万元再贴现额度,申请当日审批通过,三个工作日起息,央行优惠资金由此及时直达绿色企业,推动了企业融资成本下降。

  为确保人行再贴现资金能够快速精准地落实到位,在发布“京绿通”再贴现产品的同时,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还在扎实推进人行营管部推出的“京创通”“京文通”再贴现产品,以加大对科技、文化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一方面,让企业切实了解到国家的优惠政策;另一方面,加强与人行的沟通协调,为企业积极争取再贴现支持。

  围绕绿色金融、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国家战略和重点领域,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还将持续推动再贴现政策落地,加大信贷投放,为实体经济注入活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是企业过度维权 还是拆迁补偿不公?

是企业过度维权 还是拆迁补偿不公?

作为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的一部分,江苏省南京市承担着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功能,其城市建设全国瞩目。

·百年“煤都”绿色转型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南方电网公司正将改革“实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传统产业“脱胎换骨” 新兴产业“强筋壮骨”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