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国家电网已在9个试点地区实现数字人民币电费交纳应用落地
2021-07-22   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经济参考报》记者7月22日从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获悉,7月19日“电e宝”正式登陆中国人民银行官方数字人民币App,完成与央行子钱包推送功能的打通。子钱包推送功能上线后,用户在App内线上交电费时无需跳转银行钱包界面,可直接在原界面完成数字人民币电费支付,将大幅提升用户体验。目前,该项业务已向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内包括雄安新区、苏州、成都、上海、西安、大连、长沙、青岛、冬奥会场景9个试点地区全面放开,居民足不出户即可体验数字人民币在电费场景的便捷应用。国家电网公司官方统一线上服务入口“网上国网”子钱包推送即将上线。

  据介绍,国家电网公司线上电费交纳既包括子钱包推送方式,也包括App内直付方式。除了线上交费方式外,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也已完成数字人民币扫码交费业务在线下落地应用,可赋能营业厅电费坐收以及社会化电费走收业务。

  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打通电费交纳这一公用事业场景的数字人民币支付通道,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促进了数字人民币的流通使用,加速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向公众的普及;同时也为居民用户提供便捷的、丰富的电费支付方式,优化用户电费交纳体验,有效促进数字人民币民生服务生态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是企业过度维权 还是拆迁补偿不公?

是企业过度维权 还是拆迁补偿不公?

作为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的一部分,江苏省南京市承担着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功能,其城市建设全国瞩目。

·百年“煤都”绿色转型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南方电网公司正将改革“实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传统产业“脱胎换骨” 新兴产业“强筋壮骨”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