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首个城市品牌德清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
2021-07-22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7月22日,浙江湖州德清城市品牌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签约仪式在京举行,现场首次发布“人有德行 如水至清”德清城市品牌主推广语和视觉识别系统。

这是首个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县域城市品牌。新华社下属服务机构将围绕品牌建设与德清展开深度合作。

德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志方致辞

德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志方表示,新发展格局下,要在新一轮的城市竞争中脱颖而出,德清必须着力打造自身城市品牌。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率先践行“品牌强国”战略,已经成为当前推进我国品牌建设的中坚力量。“人有德行 如水至清”正是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支持下确定的德清城市品牌主推广语,并制定了未来五年行动计划。借助新华社丰富的媒体资源和专业力量,德清这片望山见水的美丽净土、开放包容的发展热土、精神富有的人文沃土,必将成为我国城市品牌建设中的县域样板。

新华每日电讯社总编辑方立新致辞

新华每日电讯社总编辑方立新代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机构表示,德清山水毓秀、人文荟萃、物华天宝,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竹茶之地、文化之邦、名山之胜”之美誉。品牌是高质量发展的表征,把城市品牌建设作为发展战略来抓,彰显德清的远见卓识。下一步,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的统筹下,新华每日电讯等数十家社内媒体和专业机构,将组建专业团队,与德清共同打造“人有德行,如水至清”城市品牌,让高质量发展的德清名扬天下。

德清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梁建红发布“人有德行 如水至清”德清城市品牌主推广语和视觉识别系统

德清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梁建红介绍,主推广语“人有德行 如水至清”源自德清县名,展现人美心美的内在美和山青水清的外在美,综合品牌的融合度、认可度、持久性、时代性等多个维度。

据介绍,德清城市品牌视觉标识设计灵感源于德清城市新地标——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会址,从整体看,会址加倒影既像一片叶子,代表着绿水青山,也像一枚指纹,代表着蓬勃发展的数字经济产业。中间“心”形图案,既喻示德清是一个充满爱的城市,更表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储学军与德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志方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创意策划、品牌推广、智库服务、全媒体传播、专业影像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务实合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是响应品牌强国战略推出的综合服务体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社会效益优先,依托新华社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传播渠道和高端的智库力量,联合四川、贵州、甘肃、重庆、黑龙江、青海等地方政府共同打造区域公共品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是企业过度维权 还是拆迁补偿不公?

是企业过度维权 还是拆迁补偿不公?

作为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的一部分,江苏省南京市承担着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功能,其城市建设全国瞩目。

·百年“煤都”绿色转型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南方电网公司正将改革“实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传统产业“脱胎换骨” 新兴产业“强筋壮骨”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