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智慧物流多式联运亮相2021年集装箱多式联运亚洲展
2021-07-22   作者:国家能源集团 来源: 经济参考网

  7月20日至22日,2021年集装箱多式联运亚洲展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举行,国家能源集团智慧物流多式联运项目在本次展会上亮相。国家能源集团以“智慧物流平台”为中心,聚焦内循环、双循环、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内贸多式联运发展等内容,设置120平方米展台,集中向国内外观众展示国家能源集团在智慧物流、多式联运等新兴领域的探索及成就,展现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运营成果,发挥行业内示范引领作用。

  本次国家能源集团参展工作由铁路装备公司承办,充分运用多样展示形式、创意造型、艺术模型装置等新媒体技术,对智慧物流多式联运项目的含义、项目创新性与成就、多式联运共享体系、货源拓展、业务类型等内容进行集中展示。其中重点展示的“西北地区——京津冀”多功能车智慧公铁水联运项目由铁路装备公司代表国家能源集团牵头,以内蒙古鄂尔多斯、河北沧州为一级转运点形成辐射式布局,依托国家能源集团自有铁路物流大通道,结合具有影响力的货运互联网平台企业在大数据、货源领域优势,聚集西北地区及京津冀地区的货源,利用铁路装备公司多功能联运车开展“钟摆式”运输组织;该项目以滚装滚卸式、吊装作业式两种多功能车作为铁路运输载运机具,基于智能化的货源匹配、调度组织和实时交互手段,依托国家能源集团自营的包神铁路、朔黄铁路以及集团投资建设运营的三新铁路、宁东铁路和东乌铁路,将我国能源、农副产品丰富的西北地区与经济发达的京津冀区域联通起来,促进两区域的货物对流,带动西北地区的经济,构建“西北地区——京津冀” 智慧公铁水联运物流大通道。2017年11月10日,国家发改委和交通运输部正式批准《“西北地区——京津冀”多功能车智慧公铁水联运项目》为国家第二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

  据了解,国家能源集团与货运互联网平台企业联合,依托其在公路货运资源、大数据研究领域的优势,共同建设了智慧物流大数据平台,实现了实时交互智能化的车源、货源匹配。该平台可向市场实时发布集团大物流运行图及运行计划、公布线路资源、发布价格信息,可为货主提供便利的订舱服务。同时,货主可对本人的物流信息进行实时监控和动态追踪。最终该项目将实现公路与铁路一体化运营,公铁联运货源、车源、车主的精准对接,有效联通西部大通道。

  智慧物流多式联运项目有机融合物流大通道支撑内外开放先进理念,服务国家区域协调发展重大战略,以“西北地区——京津冀多功能车智慧公铁水联运”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为依托,主动适应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打造公铁联运示范和互联网+合作示范,推进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提升,构建中西部经济发展通道,有力保障了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是企业过度维权 还是拆迁补偿不公?

是企业过度维权 还是拆迁补偿不公?

作为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的一部分,江苏省南京市承担着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功能,其城市建设全国瞩目。

·百年“煤都”绿色转型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南方电网公司正将改革“实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传统产业“脱胎换骨” 新兴产业“强筋壮骨”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