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广西《建筑物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规范》正式实施
2021-07-13   林剑锋 林金霞 来源: 人民邮电报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建筑物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正式实施。

  《规范》由广西通信管理局于2019年初提出并牵头推进,广西铁塔、广西电信、广西移动、广西联通等单位参与编制。《规范》包括总则、公共建筑、居住建筑、工业建筑、地下空间建筑、交通枢纽建筑、隧道共7个部分,明确各类建筑物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中的通信机房、通信间、电源配套、管线管网等技术指标和相关技术要求。

  《规范》的出台实施填补了广西建筑物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规范空白,建筑物通信基础设施成为建筑物的必备配套,与主体建筑物实现“三同步”,即通信基础设施与主体建筑物“同步规划、同步施工、同步使用”,实现通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避免重复建设,减少资源浪费,对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和数字广西建设部署,加快5G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广西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广西通信管理局将联合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市场监管局等有关部门宣贯《规范》,加快推进广西《建筑物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规范》落地实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专利数量“踩线”闯关 亚虹医药IPO科创成色存疑

专利数量“踩线”闯关 亚虹医药IPO科创成色存疑

《经济参考报》记者调查发现,在亚虹医药所列举的24项发明专利中,合并相同名称的专利后只剩下7项专利。而这7项不同名称专利中,有2项还是亚虹医药在发招股书前9个多月突击购买,其技术含量更是遭业界质疑。

·摄像头暗藏猫腻,你的脸安全吗?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南方电网公司正将改革“实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传统产业“脱胎换骨” 新兴产业“强筋壮骨”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